close

說真的,
頭一次出去玩還這樣迷迷糊糊的,
連醒來都還以為是上班要遲到了!

望著時鐘指著八點十分時,
現實中的一秒鐘,
我的心裡卻彷彿過了一分鐘之久,
因為閃過的想法實在是太多~

例如:
我梳洗好、換好衣服、出門....到公司...應該會遲到!
所以我....乾脆請假算了~@@
不過...請一天假我得損失三千大洋耶!!!
還是不要請好了...
等這些想完我立刻衝到浴室門口,
正要打開大門的同時...

「咦~今天聽說...好像...是...星期六?!」

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管那個什麼該死的打卡鐘丫~
搞什麼丫~
八成睡昏了頭。
隨後還說出一句繼”塔塔家”之後,
讓人印象深刻、永生難忘的話,
『相信我,往南就對了!』
聽說....這句話會讓我被笑很久...orz...
算了...就讓我假裝忘了吧!>"<

行程中的第一站是基隆嶼,
那個島是我從小就很想去一探究竟的地方,
因為它讓我充滿了幻想!
一座長得很像鯨魚的島。



因為太懶的打了,
基隆嶼詳細資料請看以下!
資料轉載於: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F%BA%E9%9A%86%E5%B6%BC

地理位置
基隆嶼距離基隆港約6公里遠,東北─西南長約960米,寬約400米,島上最高海拔為182米,狀如鯨魚。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



地質地形
為火山形成,是由角閃石黑雲母石英安山岩所構成的島嶼,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多見海蝕洞穴與岩礁。

生態資源
島上由於受到基隆多雨環境與岩石風化影響,植披豐富,多生榕樹,並且生長大量的野百合、金花石蒜、石板菜、女貞、防葵、萬年松、木槿等植物。目前基隆市政府逐步復育百合、金花石蒜。五、六月份為百合花季;八至九月為金花石蒜花季。島上除了珍貴的火山地形之外,也有獨有的火山螃蟹。

島上狀況
水源:收集雨水和台灣本島運補。
電力:柴油發電機供電,發電用油需由台灣運補,部分電力來自太陽能裝置。
人口:目前由行政院海巡署人員駐守,而無一般平民居住。 

觀光景點
.聳立於基隆港外,為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稱為「杙峰聳翠」,基隆仕紳許梓桑有詩吟詠:「萬人星羅繞杙峰,杙峰不與眾山同,孤高千仞凌霄漢,一望蒼茫鎮海東。」
.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
.島上有基隆嶼燈塔,興建於1980年,採太陽能發電,另有日治時期遺留之「楠田上等兵殉職碑」,用以紀念因工事殉職兵士。
.基隆嶼過去由於軍事管制因素並未對外開放,2001年才正式開放登島觀光,目前可由碧砂漁港與基隆火車站前小艇碼頭登船前往。附近的海域也是基隆外海有名的磯釣場,盛產白帶魚、鎖管等豐富漁產,每到入夜之後,可見一艘艘的海釣船停泊在基隆嶼附近,也是基隆嶼晚上美麗的另一面。 



我們搭船的同時有一團是旅行團,
所以我們有了個很”順便”的島嶼解說員,
邊聽邊走邊拍,
果然最後我們脫隊的很嚴重,
不過我們可是有堅持的走到最後喲~



島上的步道不能環繞一周,
所以”天涯海角”就是盡頭,
在這還可以簽名喲~
以茲証明到此一遊!^^



好不容易熬過了正中午的基隆嶼之旅後,
我們又瘋瘋的為了一句好吃的牛軋糖,
於是...衝下去了台中!!!!!
是的!就是台中!
然後逛台中最有名的逢甲夜市,
其實我們當時都在想:台北就有那麼多夜市啦!
那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人擠人咧?????哈哈哈哈哈~
原來答案就是我們在辦公室關太久了!
需要解放一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