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這條路上,我覺得我一直以來,就是整個很坎苛,該遇到的、不該遇到的,我偏偏是...通通遇到了...連朋友都認為我實在是幸運過了頭!

遇到壞老闆就算了,還能遇到遲發薪水,等很久很...久才發的狀況,或是根本存心耍賴,就連我寄發的存證信函也置之不理!!!

可能某一年的某一段時間有點好運,遇到一個好好老闆,上班時間若是苦思不出設計的靈感,老闆還會舉雙手贊成我出走辦公室,喝杯咖啡、逛逛書店,甚至回家睡一覺都可以,只要隔天能繼續完成使命,我愛怎樣就怎樣...但~好景不常呀!人一旦與錢、權糾纏不清之後,心就會失去原來的單純面貌,是的,我這位好老闆就這麼的去了了...v_v(唉)

其它還有,關門大吉的關門大吉、跑去大陸重新振作的、...,我想壞狀況沒有一個漏勾...
今年初我才剛離開一間去大陸發展的公司,接著我又休息了將近半年,在家認命的做這些年一直在扮演的SOHO,許多朋友無不欽羡的;不過說實在話,雖然SOHO看來彷彿時間可以自由支配,是件很讚、很酷的事,但是用這樣的自由換到的卻是不安全感,總要想下一個案子會在哪裡,何時才能和客戶結案,會不會哪個環節又出包...等等,那麼...大家還會羡慕嗎?當然囉~並不是所有的SOHO都是這樣的,也有老神在在、工作滿滿的自由工作者,但換個角度想,他們這樣的辛勤工作,時間完全被卡在那裡,說來那也不完全是自由,而是時間與工作的奴役。

於是我思考了很久,想想還是應該認真的找份固定工作,有閒暇之餘再來接個案,一個月有雙份薪水,也是挺不賴的吧!

緣份說也奇怪,就在今年下半的這個月的第一天,我竟然LUCKY的得到了一份工作,雖說是前二個月就知道有可能到這間公司報到,可是我沒想到就在一接到電話之後,隔天便要去上班,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呀!

一般不都會在一星期或二星期前通知上班嗎?怎麼現在流行前一天通知?XD

好啦...我也沒在挫的啦!在工作上大事是不多,但小事、雜事卻不少,所謂的小事並不是端茶倒水等等事,而是...就好比網頁的某一行的某一個字要排左、調右、弄大、變小...這一類的小小事,就會打亂了一天所有的工作時程,所以...上班至今三天,我加班了二天,加班時數將近四、五個小時,一整個有朝工作狂傾向邁進喲!XD

OK..ANYWAY...ANIMO !!! VEMISA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