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感覺涼涼的,
不過沒多久....
太陽的熱力還是教人難以領教!@@

今天依舊是船潛二支氣瓶,
我、k、魚以及一位男生,
潛點是八代灣沉船,
深度在37米左右,
而水溫還是舒服的27度,
能見度25米,
潮汐一樣是小潮...
整個潛水時間為25min。

想到沒潛過沉船的潛點,
就有莫名的期待,
完全忘了沉船在37米的水下,
也忘了在這樣深度的水壓是有多壓迫...@@

直到我們抵達了八代灣入水點....

有艘船早我們一步到達,
所以我們的丫亮(水中導遊..XD)就可以省了下海去掛掛勾的工作,:D
只是浪好像有一點,
於是把大船和小艇給牽引在一起,
而且是在我要入水的那時候才在相親相愛...><~
搞得我緊張兮兮的...QQ
好不容易逮到時機下企囉!
卻一堆人擠在一團,
瞬間無言....= =

下潛時是拉著牽引繩,
所以會看到繩子上掛滿了人
...@@a
花費極少的力氣就來到沉船的頂端,
心裡只有一個”哇”字!
總感覺多了一份神祕。
因為專心瀏覽沉船的四周,
沒發覺己經快來到船的底部了,
只感到吸呼漸漸急促?!
是我太努力踢水嗎?
怎麼感覺像動運過度一樣的氣喘如牛?
於是把腳的動作停下來,
還是感到氣極度不順,
再抬頭看看我到底到了幾米....
一見深度頗深時,
更緊張啦....@@
一直要自己鎮靜一點,
慢慢調適自己的呼吸...
可是總還是只吸到一半的氣就必須吐氣了,
猜是不是看到船艙的緣故,
所以才緊張,(懷疑自己有幽閉恐懼症!哈~)
抓了K一下,
比了比上升的手勢,
他帶著我向上升了二、三米吧!
比著停留的手勢,
可是我好想、好想往上衝喔!><
緊張和害怕盤據了我整個思緒,@@
我還年輕!我不想掛在這裡!T_T
不過倒是因為短暫停留的關係,
情緒和整個人的狀況都比較正常了...
呼吸也不急促了!
心跳也沒那麼快了....
而且能有心思去觀賞在身邊游來游去的魚,
所以向k示意可以再試著下潛看看。

關於結論,我只能說:
唉~我不止只有幽閉恐懼症!
還有深度恐懼症丫~>"<(My God.)

回到岸上,
總算是踏實了點。^^"
而離潛第二支氣瓶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大夥決定去另一邊陪陪在浮潛的四隻。

拿了一串的救生圈,
第一圈丟給了k...

k:「幹嘛?」

v:「帶隊!」XD

然後就直抓著他朝水裡企,
哈哈~
接著後面又多了ELVA和JACKY二隻,
水中計程車出發吧!XD

才出去沒多久,
JACKY就大喊...

「哇,有一隻像籃球一樣大的灰河豚耶!」

但等我探頭下去找時,
那隻大河豚早不見蹤影囉!

今天的第二隻氣瓶我也放棄了,
就陪著他們在浮潛,
因為對早上的沉船之旅還心有餘悸,@@
怕下水又...XD
總之理由可以掰一堆。:$

午餐是在海洋餐廳解決的,
這家也是蘭嶼大飯店的老闆開的喲!
菜也不錯吃,
雖然個人認為二姐煮的比較好吃。^+++^
這一餐不知是大家累了還是睏了,
或者是菜太多?七菜一湯...
竟然沒通通掃完!(驚訝)
不過我也是吃到快打瞌睡了,
於是補了一覺才繼續下午的岸潛!

當然下午的岸潛我還是沒下,
因為把我的BC借給JACKY他們了,
實在是JACKY太好奇潛水這活動是怎麼一回事兒,
他從第一天就急著想下水,
竟然開口說想跟著去船潛!@@
連體驗潛水也沒有過就想要船潛,
著實是危險了點,
還好後來勸退了。@@

下午的岸潛,
K帶著JACKY、魚帶著小堂妹,
小村姑後來自己去逛自己的了,
騎著ㄅㄨㄅㄨ就”咻”的不見了...
留下我和ELVA在岸邊顧行頭,@@
當然我們也是要邊玩丫,
唯一不幸的消息是...
怎麼開始下起小雨了咧?

雨是抵擋不了愛玩的心的啦!XD
拉著ELVA...二個人就開始往前游企,
可能是天氣不好的關係,
能見度不高,
倒是小魚兒不少,
只是叫不出名字罷了。@@

當要回頭時才發現,
怎麼踢得這麼吃力?
沒穿蛙鞋是有差,
可是被浪拉著走,
這就讓我擔心了....
放給浪拉嗎?XD
等魚他們浮上來再來救我們嗎?XD
想想這太好笑了,:p
還是憑自己的力量往前游吧!加油加油!
此時我也無心瀏覽海底世界了,
倒是ELVA還像無事人,哈!
因為都是我在推她向前進,@@
JACKY我會幫你把老婆顧好的!>"<

終於!終於回到岸上啦~QQ
感動內!
再來就不敢再游太出去了。

不久看到K帶著JACKY回來了,
當然表示輪到ELVA去海裡探險囉!
直見JACKY喊著潛水和浮潛真的不同!
潛水比浮潛有趣、好玩的多了。
這是一定的丫~
才會有那麼多人愛上這片海洋。^_^

沒一會兒接著魚也上來了,
看JACKY還意猶未盡,
便請魚兄再帶他下海一次,
在這感謝魚兄的幫忙喲!^^
我想第一次的體驗潛水,
肯定讓他們對海裡的印象深刻。

待所有人都上岸了,
這天空下的雨卻還未停過,
而且雨勢有著愈來愈大的趨勢,
魚嫂這時也回來囉!
不過這時間接近晚餐時間,
沒想到K提出了穿防寒衣吃晚餐的提議!(哇,酷!)

又來到二姐的店,
只是七個人穿著防寒衣出現在餐廳裡,
真的是頗詭異!@@a
而且這裡冷氣真是冷死人不償命的啦!
防寒衣是濕的,
頭髮是濕的,
擦過身體的毛巾也是濕的,
吹著冷氣真的是萬分痛苦內!
硬撐著等著二姐煮的好吃菜肴,
這一等又是半小時過企嚕...

第一道出場的是,
讓大家暖暖身子的熱湯,
果然有如看到救世主一般的黑皮得不得了...XD
之後的菜也都很讚,
當然大家捧場的全吃光了,
但是最後一道我就不敢恭維啦!
因為是當地的青菜,
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的....苦!!!
連愛吃苦瓜的ELVA都吞不下企了,哈~

K說:「這很好吃丫!怎麼大家都不吃?」

大夥異口同聲的說:「真的很苦耶!」

K直說我們太不識貨啦!
只是到最後,
他也投降了,哈哈~

「真的是太苦了!」

吃到最後真的只有苦,
沒有其它的感覺!@@
所以那是唯一一盤沒掃掉的菜...哈!

吃飽時雨也停了,
趁雨休息時快快回旅館。
再度穿上上半身的防寒衣,
哇~這簡直是酷刑!
但不穿不行,
會更冷....QQ
大夥用超快速的趕回旅館,
當然下一步就是”洗熱水澡”!

洗完我也暫時躺平了,
只是那些男人還真體力旺盛耶~
居然還能去泡茶聊天。
可是我真的眼皮好重丫...XD
先讓我躺一下吧!:p
晚安、晚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