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不是要飛國外,
只是要去蘭嶼...
否則我得坐在機場哭了...QQ
因為睡過頭了....=.=(唉)
幸好別家航空還有坐位。
加上第二段飛機時間還能銜接的上,
還算是在控制中啦!>"<

十點多到蘭嶼機場,
再到碼頭接了搭船的獅子魚一家三口,
接著處理房間的問題,
也搞定了在蘭嶼的交通工具-機車,
一晃眼卻中午嚕!
待行李丟進了房裡後,
帶著大家去顧一下肚子。

報告一下這次一行人有七位!
人員:vemisa、kennets、elva(我以前同事)、jacky(elva的bf)、獅子魚、小村姑、小村姑的堂妹。

本來此行是很多帛琉家的家人啦~
結果....我要抗議一下!>"<
每個人都給我放鳥...= =
只有魚最好了~>_<~
因為家族中會潛水的人大多沒來,
所以這次來潛水的人真是少的可憐...
七隻裡就有四隻不潛,
真是會暈倒。><

好啦!
回歸正題,
吃完飯休息了一下,
我們二點半就要出發去船潛囉!
其實這讓很久沒潛的我,
有點期待、有點害怕...@@
回憶起去綠島的那一回,
暈船暈得很厲害,
會不會這次也....???
反正到時再說吧!

著完裝之後,
聽到教練說我們得自個兒騎著小ㄅㄨㄅㄨ前往碼頭喲!
啥?傻眼ing....XD
想到騎車要頂著要熱不熱的太陽,
就快要昏倒啦!XD

我、kennets、魚三個人就要來去船潛囉!^+++^
而其餘的人就先安排其它行程了,
他們說要先去環島,
jacky很得意的把那幾張自己行前所做的功課拿了出來,

「我們四個就先去晃景點好了!我有印地圖。」

當然四個人裡只有一隻公的,
只好相信他能照顧其它的女生了。:p

而後我們在五孔洞分道揚鑣,
也是他們抵達的第一個景點,
又騎了五分鐘左右我們才到碼頭,
好多船聚集在碼頭,
就不知是哪一船?
而且....沒樓梯搭船哩?!

「怎麼下去丫?跳下去嗎?」我狐疑的問。

「恩丫!」k說。

啥米丫?....來跳海還得兼跳船喔?

「那....我們搭哪一艘船?」

「就在那囉!」k指著眼前的一艘快艇。

搭的海上工具和綠島不一樣哩!
只是連登船的方式也不同。:(
要先踩著大船的船緣,
然後再由大船跨過去登快艇....@@
還真是特別的經驗丫!

還以為小小的快艇在遇在浪時會狂晃,
原來我想錯了,v_v
因為快艇速度快,
所以沒有任何暈船的感覺,
但當我們抵達入水點時,
快艇一不動,
我就開始整個人搖來晃去,@@
所以大夥快速著裝,
接著快速滾進大海裡啦...XD
這回入水法也用不一樣的喲!XD
換了背滾式!!!
不過....船晃好厲害,
害倫家怕怕的啦!:$

「快點下丫!」k說。

「我...我我我...會怕丫!」

...!@#$%^&*()_+|」無言。

好啦~牙一咬,
就給它下啦!>"<
說也奇怪...下水就什麼疑難雜症都好了~:P(哈)

下水後就先到八米的地方集合,
然後才開始水中的行程,
這個潛點是雙獅岩,
深度最深到25米,
水溫算是溫暖、舒服的27度,
能見度在25米,
潮汐....小潮,
整個行程的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

蘭嶼比綠島清靜多了...因為少了遊客的喧囂;
蘭嶼比綠島海藍多了...因為受的污染少多了;
蘭嶼比綠島美麗多了...因為它還保有原始美!

表裡如一的蘭嶼,
大海能證明...:)
在這裡遇到在綠島沒遇見的,
也許是因為那次船潛失敗!
但我還是偏心的喜歡蘭嶼...:$

先來迎接我的是一隻比目魚,
牠的保護色真的是太好了...
若不是牠在游動,
我還真察覺不著牠呢!

另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條肥肥水蛇,
連魚兄都得讓牠三分...XD
自動閃開讓牠過路呢!
魚事後說:
知道牠不會主動攻擊人,
可是當牠靠你愈來愈近時,
還是會害怕丫!^+++^
我能理解...哈哈!
因為我比魚兄還快閃給牠過丫!XD

還在珊瑚裡遇見魚雪花-DORY,
鮮豔的藍色...真的很美!XD
不過小丑魚在哪?@@
這回沒瞧見...

而一隻可能在打瞌睡的獅子魚,
正躲在一個大岩石的下方....
還以為可以逃過潛客的法眼嗎?嘿...

還有看來兇狠的鰻魚、
翩翩起舞的海百合、
還沒長大的硨磲貝...
....etc.

丫亮是我們這次的潛導,
帶著我們在水裡悠遊,
照理說我應該很感謝他的盡心盡力,
可是...最想罵的也是他!>"<
因為他帶我們進洞穴裡....= =

第一個洞一次僅容一個人通行,
因為洞穴不長,
所以免為其難的進入,:P(實在很怕丫!)
而第二個洞穴...
是必須原路折返,
這個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真的不能抵抗我深深的恐懼,T_T
只好很卒仔的在洞外等他們。@@

接著就慢慢往上升囉!
不過就在要登船的這一刻竟然暈了...@@
浪變大了咧!
還有馬達的味道真的是
...!@#$%
頭痛欲裂的感覺馬上跟著來,
想吐又吐不出來...(哇苦丫!)
待大家都上來之後,
總算要回陸地上了。

可是休息過後,
大夥要再潛第二隻氣瓶時,
我就搖著頭說我不下了...>"<
因為快虛脫了...@@
整個人很沒力呢!

這時南部的教練們,
你們會不會說我是個浪費時間、浪費錢的逆徒?@@||
哈~因為我窩進車裡睡了一場大覺。XD

船潛結束、回到旅館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浴室裡,
想說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結果怎知......冷水!!!(晴天霹靂丫~)
不要告訴我...
這是我這一個月來得洗的第四次冷水澡!><
水流放了半天就是不見熱水來,
好吧!我認了...嗚~

「等下我一定要COMPLAIN啦!」嗚嗚嗚~

等我洗完後,
才發現原來不止我沒熱水洗,
連ELVA他們都是一樣等不到熱水...
衝到旅舍盡頭那端的樓梯,
對著潛水裝備室大喊...

「怎麼沒熱水丫~~~」

「水要放久一點!」不知是哪位仁兄。

「我放了很久了耶!半小時內!」

「水不用錢,可以再放久一點!」

「可是真的等很久內,等到我都洗好澡了啦!」>"<

結果下面一陀人笑翻了,

「洗好就好啦。」XD

!@#$%^&*()....」

好欠扁的回答喔!><

等大夥都梳洗完畢之後,
就到了最讓人黑皮的時間啦!^+++^
運動之後肚子特別餓...@@
只是得騎一段路才能到吃飯的地方,
不過值得啦!:P
找了家店家叫『二姐的店』,
我們來的時間很尷尬...
有一點要晚不晚的,
結果等老闆娘煮菜的時間足足超過了半小時,
這簡直是殘酷的考驗,
加上這是家有自助式的卡拉ok,
在這坐多久就被折磨多久,@@+

「vemisa...你有沒有十塊錢?」elva問。

「有!」

「借我。」

「好...」努力找呀找,「丫~我放在房間。」@@

「嗚~耳朵又要繼續受折磨啦!有零錢我就去瘋狂投錢點歌。」:(

這....金害。XD
k跑去隔壁找他的老朋友敘個舊,
留我們六隻在這等菜上,
k在離開之前有說老闆娘會先讓我們挑魚,
可是等了三十分過去了,
怎麼連個魚影也沒看到?
老闆娘終於走出來了,
問說:

「你們的魚要怎麼煮?」

@@? 大夥一陣疑惑,「是什麼魚丫?」

「我也不知道內...」

「不知道?那你要怎麼煮?」魚忍不住問。

「我也不太會煮魚...」

啥米................= =
魚只好跟著老闆娘進廚房,
看看究竟是啥魚,
最後溝通的結果是做糖醋魚,
只是說自己不會煮菜的老闆娘,
這條魚會做出什麼讓人訝異的口味?

又等了十分鐘左右吧!
第一道菜-香菇肉絲湯總算上桌了,
感動內....有東西可以填肚子了,T_T
此時k哈啦完回來了,
我們把剛才的那一段魚的故事說給他聽,
他也很驚訝怎麼會這樣,
然後也跑了一趟廚房看看那條魚,
不過最後的結論是:莫宰羊!@@(切~)

一道又一道的菜都上桌了,
吃得大夥覺得痛快,
因為量多又味美,

「老闆娘騙人...煮的這麼好吃還說不好吃!」

果然大家都有同感,哈!
這下不愁魚會難吃了...:D

吃飽飯跑去隔壁的k的朋友那借個廁所,(蘭嶼大飯店)
結果就粘住在那了...@@
那堆男人就聊起來嚕!
男人的話題,
讓我們四個女生都忍不住睏了起來,
可是也沒辦法回去,
因為此刻正在下大雨!/_\

於是我們女人另闢一個戰場聊我們自己的,哈!
聊著聊著,
耶~~~~雨停了!
回去睡著去。XD
累屬囉~~晚安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