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打算清晨三點出發的,
結果摸魚到四點才從丫姐家出發...
天都漸亮了,
不過悲慘才要從這沿途一起帶著去旅行的大雨說起...
天亮算什麼!XD

當我們二人二狗抵達第一個景點-清境時,
已經是八點多的事,
選擇在萊爾富吃早餐,
這一吃就要吃掉一小時,
但在這過程中,
我...可不止是動嘴巴吃而已,
也是有動腦的好嗎!

因為下雨,
使得整個清境全籠罩在濃霧之中,
那麼合歡山還要上去嗎?
光是到萊爾富的這一段山路,
就已經是霧茫茫了...
更別提我朝思暮想的一整片藍天!
於是放棄了上山,
而轉往了農場去!

清境農場是不准狗進入的,
所以我們打算把狗寄放在農場的狗籠,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
狗籠全濕答答...@@"
BUT...剪票口的小姐很好心,
說要讓我們把狗放在司機休息室,
不過我們考慮到這樣對人家不好意思,
如果狗狗在裡面上廁所的話,
怎麼辦?
再一點,
實在是不放心二隻寶貝就放在沒上鎖的地方,
等下被抱走。哈哈~
最後還是將狗擺在車上,
怕小MIU惡搞,
所以小MIU關在狗袋袋裡,
而其它車上的所有空間皆歸小比管啦!
然後我們二個人輕鬆出遊囉~

話說我常常來清境,
可是農場我只去二~三次,
因為去多了總是會膩呀!
於是之後都放朋友自己進農場裡面逛,
不過這次有例外到,
因為這次要當丫姐的導遊丫!:p

清境農場除了剪票口在和之前不一樣的位置之外,
連剪羊毛秀也沒有了,
所以今日門票一人僅收八十元,
另一種有看秀的則是二百五十元,
是馴馬秀和小丑表演,
我們沒選擇看,
所以不知好不好看。

這裡真的是N年如一日,
沒什麼變化,
除了有些草地正在復育中,
其它好像...都差不多了。

我們沿途走就沿途拍,
只是天公不作美,
雨總是停停下下的...
一下按快門,
一下要開雨傘,
真是忙碌!



因濃霧罩頂,
就快伸手看不見五指了,
拍出來的照片也果真是一片霧茫茫丫!

沒走太遠,
我們去了我來這麼多次,
卻沒半次進去的『羊咩咩音樂城堡』。



在途中看到帥氣的邊境牧羊犬,(趕羊群時表情很認真)XD
雖然牠現在這副小可憐模樣,
但離我第一次看到牠時...呃...還是很帥氣啦~
全怪連日來的陰雨綿綿...



還沒走到羊咩咩城堡,
遠遠就聽見小羊寶寶在咩咩叫了,
走進建築物裡才發現那隻愛講話的羊,
原來就是羊咩咩小朋友啦~



整個籠子裡只有牠一隻,
大概是沒有伴,
但沒辦法呀...誰叫牠是小小孩,
抵抗力不好不能在外面晒太陽或淋雨。



羊少年:「嘿...等你長得跟我一樣頭好壯壯,再出來鬼混吧!小鬼~」



另一枚:「樓上的,很愛出鋒頭喔!要學我...低調點...咩~咩咩咩~」



整個濕氣很重,
讓人還滿不怎麼舒服,
唯一的好處是-不.會.熱!



有一段時間霧有小散了一下,
才得以看清楚前方的路呀~:p
還有被放出來奔跑的羊群,
真的是太可怕了...XD



因為羊全身都是髒兮兮的,
嚇壞了每一個想要拍羊的人!哈!



在雨天最容易拍到這個,
掛滿水珠的蜘蛛網,
很美、很夢幻。

不過這一切美好,
就結束在返回車上的那一刻....
望著車內的景像,

丫姐:「奇怪,小MIU不是關在袋子裡?怎麼我看到牠和小比在那走來走去?」

聽丫姐這麼一說,
我的頭上已經冒三條槓了!
趕緊開車門檢查一下有沒有哪裡有狗黃金...@@"
檢查許久是沒有看到什麼被破壞,
但是那只袋子裡,
竟然有著被踐踏成薄餅的狗大便丫!
OH, MY GOD !!!
於是我和丫姐瞬間成了名副其實的狗奴才,
一起來清大便吧!丫姐~=.=

丫姐將袋子拎到洗手台清洗,
而我就整理車上其它的物品,
和將狗整隻擦拭乾淨,
不久丫姐走了回來向我討濕紙巾,

丫姐:「還好不是妳去洗,因為農場現在停水、停電丫!」

哈哈~丫姐,
我除了能說我很感謝妳之外,
實在想不到我還能說啥米了。XD

後來我們又返回萊爾富清洗袋子,
丫姐直說她更像難民了,
從服裝打扮,
至在洗手台上清洗東西,
路過的人無不多瞧她二眼,
哈哈~從此丫姐從貴婦變身成難民了...

忙完狗事至少也去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我們忙了很久...
肚子都餓了起來。v_v

提議先去餵飽肚子再說吧~
合歡山暫時是不適合上去了,
雖然那裡比這裡更有仙境的味道,
很適合丫姐妳這位仙女,
可是...我終究只是凡人丫!
所以我一定要先去吃飯...XD



瑪格莉特有著丫姐很愛的『紫』,
是這間店的特色!
記得第一次來,
這裡只有二層樓,
現在不得了了...
已經建到第四層囉!
並且還建造了瑪格莉特民宿呢~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
就是薄餅PIZZA了,
不過在這個錢愈來愈小的年代,
連好吃的PIZZA也縮水了,
真是吃得不過癮。



前一天沒睡飽,
所以現在的我吃飽就昏昏欲睡了,
儘管此時風吹來時讓人皮皮挫...
我還是昏迷在坐位上了,
而丫姐正在狂殺她的記憶卡中。



想說沒去成合歡山,
那帶丫姐去台一農場也不錯,
看看那些花花草草的,
只是結果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
抵達台一的時間,
大概是在下午三點多左右,
可是...我們二個都不敵周公的招喚丫!
我想應該沒有人能像我們這樣搞笑吧~= =
車都已經停在門口了,
但二人二狗通通昏迷去,
就這樣時間來到了五點...@@"
剩下半小時是要逛什麼呢?
只好放棄了!

前往日月潭吧~
雖然一路上都是傾盆大雨,
雨刷都已經呈現抓狂狀態了,
前方擋風玻璃還是很瀑布。v_v



下雨的日月潭,
沒什麼遊客的街道,
感覺份外淒涼...@@



雨勢不小,
我們連單眼都不敢拿出來拍了...
只能用DC或手機來拍照,
何時雨才會停呢?
莫非被丫姐的丫兄說中了?
雨會跟隨著我們一起去到南部!!!(NO....)

原本明早要拍的日月潭晨霧,
心想這下泡湯了,
那我們還要可憐的睡車上等清晨嗎?
當然不!



全身濕漉漉的,
睡車上怎麼睡得著。:p

不過客倌們,
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
床邊的那一大陀東西,
正是我們此次的所有家當,
那堆份量真的很OOXX丫!

從停車的地方揹著這些東西到飯店,
簡直是在逃難般的大包小包!
除了行李、相機、腳架、狗行李...等李李扣扣,
我們手上還外加抱著二隻狗,(二隻加起來應該有五公斤)
然後在大雨下個不停的狀況下,
狼狽的快步行走至飯店...
這一幕讓騎車經過的騎士看在眼裡,
卻不是笑在心底,
而是停下來看著我們二個女人忙成一團,
然後把『好笑』掛在他的臉上!@____@
好吧!就當我們在做善事好了!
讓別人把快樂建築在我和丫姐的痛苦上。XD

可是老天爺丫~
能不能明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