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一早的計畫是清晨3點要去:

a. 朝霧碼頭.觀日出 

b. 槌子寮.晨霧  

但我和丫姐入睡的時間,
早就已經是一點多了,
你們一定想問:怎麼那麼會摸是嗎?XD
說真的我也不知怎麼會早早入房休息,
卻是晚晚才入睡,
重點是...我還睡不著...
擔心著早晨會不會又是一陣大雨,
這樣拍照的計畫就全泡湯了。

鬧鐘很準時的在三點時候響起,
按掉了鬧鐘,
我撥開身旁的窗簾,
望了一下天空...
恩~感覺上天氣不怎麼好耶!
翻個身再給它睡下企...v_v(哈哈哈~)

先來說明一下好了,
因為回來之後,
丫姐都說我根本就是為賴床找藉口!
因為三點多拉開窗簾...
天空本來就是黑的呀!
怎麼會知道天氣是陰天~XD
哈哈哈哈~被抓包?!
但其實那是我的直覺啦~
我覺得會是陰天~呵呵呵...

回頭再接下去說,
在第一組鬧鈴響過後十分鐘,
又再度響起第二個鬧鈴,
這回我連看窗外都沒有,
直接把鬧鐘給拋到腦後去了...XD



七點至九點半是飯店的早餐時間,
我們也很厲害的撐到最後二十分鐘左右才去吃。
雖然丫姐一直強調她老早就想出門去拍照了,
但礙於我還在房裡,
而房卡又只有一張,
於是她只好陪我繼續“休息“!

『碼頭休閒大飯店』的早餐是中西式合併的,
也許這裡的飯店,
大多都是這類型的早餐吧!



吃飽、喝足,
當然要來彌補一下清晨沒拍到的日月潭!
只是一人牽著一隻狗,
手上的相機實在是難以拿穩哩!
有時碼頭來一群又一群的團體,
小miu整隻就很開心的想往人群裡衝去...
我看這下我想拍照?!很難吧~
拿相機的手要和小狗拔河。XD



在棧道上晃著晃著,
就看見一艘有別於以前所沒見過的-廟船?!
怎麼會改成這樣?
可是以視覺上來說,
它真的很容易一眼就辨認出來...XD

猶記得不久前,
我好像才帶著安妮同事與她的男朋友一起同遊日月潭,
沒想到我這麼快又踏上這裡!



只是那次是大好天,



而這次是.......



那次搭了這種船去到了對岸,
雖然開車也會到,
不過感覺還是不一樣。v_v

小比:「丫娘~這根本是妳為了想搭船而找的爛藉口哄?」

V馬麻:「小聲點...噓!.....」XD

早上的陽光普照沒有太久,
瞬間就變起臉來,
看來又要大哭一場了...
原希望這只是飄飄小雨,
但雨勢卻是愈來愈囂張,
哇~怎麼和昨天...一.模.一.樣!

拍不了日月潭,
只好被大雨趕去南部白河,
我去拍蓮荷總可以了吧!>"<~



我還是選擇到去年去的九品蓮花園,
因為那裡有丫姐一直很想再購買的蓮花茶,
當然還有其它丫姐想敗的東西~XD
不過最重點是,
去年去拍蓮花時,
那裡的花真的盛開的很美,
不會有太多遊客和我們爭著地盤要拍蓮花,
所以我們可以慢慢的琢磨我們想要的畫面。



但當我一見到滿池的...含苞蓮花,
說實在的我的心涼了一大半,XD
只有少部份綻開的蓮,
可惜也被連日大雨給打得黯然低頭了...



也許再一個星期花會開得更好、更美,
只是我們的時間卻無法挪動,唉...
可惜!





沒有盛開的蓮、荷,
倒是開滿了這種花,
比較常見到的是紅色的,
可是在這裡開比較多的是白色和粉色的,
近看還滿美的!

除了九品蓮花園,
也繞道去了他們另一邊的生態園區,
下雨了...
所以只有阿姐很勇猛的拿出她的相機,
我只有用小DC胡亂拍,
就算它壞了,
我也才比較不會心疼丫~XD



這是迷你蓮花,
丫姐一直很想以後,
也在店裡養這種小小蓮花,
她是綠手指,
大概最後那小小一盆的蓮花,
最後會變成一大池的蓮花池吧?!XD

照著行程,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七股瀉湖。

開車到那時,
我們只有眼巴巴看最後一班船離去...
就差那麼二、三分鐘耶!飲恨ING...
說真的,
這二、三分鐘就是差在我們在迷路中,
也許認識我們的人會疑問,
不是有導航系統嗎?
哈哈~
套句丫姐說的話:「GO丫姨帶我們走的是最安全,卻是繞最遠的路!」
於是和瀉湖生態之旅,
只能說無緣再見啦~

鹽山在瀉湖的附近,
為了怕又錯過時間,
只好努力的衝衝衝...
還好、還好!
時間還夠我們走走、看看。



登上鹽山之際,
風實在不小,
看看小MIU那頭亂髮就知道。




丫姐第一次來這裡,
看到那雪白的鹽山,
她覺得這實在是很特別的景像,
還直說著鹽可以消什麼東東來著?!
要我也去踩踩看,
感受一下能量,XD
恩恩...有!(忍)
我有感覺到...
那就是痛的感覺啦!XD(唉喲喂呀!痛死我啦~)



很佩服鹽山上頭的那些人,
怎麼能把它們當雪來滑咧?
不會太痛嗎?XD
我踩了一次就不敢領教啦!



離開鹽山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去拜訪一下江大,
也就是我的潛水教練,
每次南下我都會繞道去見見一些南部的教練或朋友,
這次也不能例外!

在高速公路上看著時速表,
一度很擔心來不及趕上和江的約定時間,
但也一直接到江的來電,
一下改時間、一下改地點,
最後...因私人問題,
只能改下一次碰面了!

也因此能提前去愛河,
一見愛河之心的真面目。



初見到愛河之心時,
我和丫姐都有一種錯覺,
總覺得它很像彩虹橋
因為都是S曲線!
不過它們不同的地方是-





愛河之心的上方沒有那個支撐的鋼索,
第一眼看到會先驚嘆的”哇”!
但在實際拍攝的過程中,
還真的是會忍不住小抱怨一下,
因為好多樹喔!XD
畫面中都會有樹不小心的入鏡。



愛河之心的二邊都是以愛心作為裝飾,
搭配著溫馨黃,
就很有浪漫氣息,
難怪這裡有很多情侶和一家人前來談心談情。^^

還有一群群的朋友或同學在這裡聚會,
聽到角落有一群男、女同學正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內容真的很爆笑,哈哈~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實在是對話的聲音太大聲。XD

但也有很破壞畫面的一幕是,
橋上竟然有一群人把『歐多賣』給騎上橋了???!!!
有沒有搞錯丫~@____@
橋是給人走的,
又不是公路!
台灣人民真的要好好再教育一下了。(昏)

不知不覺的也十一點了,
這時和丫姐才感覺到餓了...
本來還想先去找住宿的地方再去用餐,
就在這個時候,
我又想起了今天電話那頭不太開心的老江,
於是打了通電話給牛哥,
問問江怎麼心情那麼不佳?
除了家裡的關係外,
是否和今天的協助行動過程不順利,
所以心情極差?

問著、聊著,
牛哥竟然說他目前人在墾丁,
問我們要不要乾脆下墾丁去住宿潛水店,
哈哈~有人要收留二人二狗,
我當然是很樂意丫!XD
不過目前時間是十一點多,
等我們吃完晚餐,
買了宵夜-蛋糕之後,
時間已經來到十二點,
恩...半夜的確是狂飆的好時間,:p
還要感謝老天那時讓我跟到一台開路的前導車,哈哈~
於是一個多小時就飆到了今晚的落腳處...

恩,
雖然今天沒有玩得太過癮,
不過該拍的沒漏勾,
心裡就很滿足了。^^

接著就是期待明天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