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整夜,
就直接和大夥出發前往武陵...
因為今天要去露營!^^

原訂地點在幽靈瀑布,
後來某原因改為司馬庫斯,
結果又因颱風,
以及全團只有一大一小的男性,
於是最後改往去武陵,
順便讓我完成去年未完成的事情,
那就是-『征服桃山瀑布』!^+++^

從家裡出發到接ELVA,
時間是六點多。
這麼早出門是因為打算走雪山隧道,
沒想到大家都在比起得早的,
六點多就開始塞車...
塞到大家已經睡完一輪了吧?!
總之總有塞完的時候吧!XD

下了國道五號,

「哇~這裡也要收費丫?」

原來這一段也是有收費站的!
只是還沒開始收費就是,
真的是死要錢的政府耶~
要是開始收費了,
這裡鐵定是更塞車的啦!昏...

我們往羅東方向去,
是因為我們準備要殺去NA家去A菜啦~哈!
因為我們只有帶煮飯煮菜的工具,
就是沒有帶菜來。^+++++^"

在去NA家之前,
先去喀了一碗林場肉羹麵,
宜蘭的東西怎麼都這麼便宜又大碗!
三十元就一碗滿滿的肉羹麵,
麵也可換成米粉和板條喲!
NA還自爆學生時期,
她們一次來都喀二碗~XD

吃飽之後,
開始讓搞不清楚家在哪的NA帶路...
終於在鄉間小路繞來繞去之後,
我們到了!

NA媽(=辣媽?不要想太多~@///@)很熱心的切水果招待我們,
果然和都市人的冷漠不同,
連水果都特別不一樣...^^
芭樂超香、芒果超甜的!
我們在那聊了一會兒,
NA媽得知我們身上沒帶半樣菜,
就開始東忙西忙的,
一下拿出自己醃的酸菜,
一下又把酸菜與鴨肉加在一起,
並加入調味料,
這讓我們連動手都不用了,@@
只要放入水中煮就好,
真是幸福!XD
還交代我們帶一袋可以現吃的雞肉與芭樂在車上喀!
唔~NA媽我們真是太愛泥了!^o^

上到武陵也已經是正中午,
我們先到了觀魚臺,
不過說實在的~櫻花鉤吻鮭...到底在哪?
看到眼花花,
才瞧見魚魚的身影,
但還是滿模糊的。@@

接著便朝桃山瀑布方向去,
不知是誰首先發難:

「中午爬山?不會太熱中暑嗎?」

哈!
一路上大樹的樹蔭很濃密,
想晒到太陽還滿難的...
比較擔心的是我的腳爬不到最上面!@///@
猶記得上回只爬到中途就折返了...

果然,
這一次比上次更慘...@@
還不到半公里的地方,
我就已經很想休兵了,
整個人很暈眩,
胸口很悶痛,
眼前的景色都在發亮著...@@
可能是因為前一晚徹夜沒睡!

示意JJ他們先走吧!
別理我...>.<
讓我坐著休息一下就好,
只是坐著也沒多舒服就是,
還吐了二回才總算好多了,
所以...
拼了老命還是要繼續往上爬企!XD
不過很慘的是,
每走一個過彎我就得停下來讓小腿休息一下,
不然整隻小腿很僵硬,
感覺不像腳!@@"

這回來爬山,
酷比當然也有份,
所以牠陪著我走走停停的,
沿途的爬山客都會說一些讓我覺得莫名尷尬的話,@@
像是『哇~小狗好可憐喔!這麼小還要爬這麼高的山...』之類的,
唉~牠很好命的了,好嗎!@@
主人比較可憐啦~><
牠在等我的過程中都嘛有休息了!

最最讓我想鑽洞的是,
我看這回應該有一千個人超過我吧!
在我還沒登上最高處時,
就有超前的人下山了...= =
白目的小朋友還會問父母說:

「媽媽~又是那隻狗耶!怎麼牠還在這裡丫?」

當場很...OOXX....= =||

我們這次是一點多開始上山,
ELVA她們爬的可真快,
三點多時我就在二公里多的地方遇到她們,
她們正在下山.....(怎麼那麼快?o_o)

好吧!那至少有JJ她們還在前方!
不過四點半左右連JJ她們都下山了....

「怎麼沒等我?」Q_Q

「上面粉冷內,走到這裡才比較溫暖一點。」JJ說。

上面冷不冷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天已經漸漸晚了,哈~
爬了好久,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上回飲恨未見的瀑布了!XD
牌子上是寫上山需費時二小時左右,
結果我花了三~四小時,!@@
是不是很扯?!哈~
只是上到了這裡,
還真的滿冷的耶!
架個腳架就皮皮挫~
不過我還是要為人與狗留下在瀑布的證據!^+++^
一拍完照,
酷比飛也似的就往回衝去,
大概頭一回看到瀑布,
又怕我把牠丟下水去游泳吧!哈~

眼看著天愈來愈暗,
溫度也隨著變低,
看看手表....哇~六點多了!
我還真是會爬咧!

回到車上,
那堆人已經睡翻了,
而醒著的直喊冷...@@
這下完了,
因為大家都沒帶厚外套,
也沒人帶睡袋,
還穿著短袖短褲!

天漸漸黑了,
肚子也開始叫了起來,
因為只吃了早餐,
連午餐都來不及吃就去爬山了...
現在滿腦子想的只有那熱騰騰的食物。:(

回到露營區想找個能搭帳棚的地方,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客滿啦?!
但我們找到一處還沒人來的營地,
就先擅自把鍋碗瓢盆通通拿出來,
於是很克難的開始煮起飯,
剛下鍋的是NA媽的愛心湯....^^
然後也把洗好的米放入另一個小鍋去煮,
只是怎麼傳來的不是米飯香而是焦味?
現在太依賴電鍋煮飯了,
難怪現在用鍋子煮飯都很容易煮到焦...XD

天黑後的武陵實在冷到一個不行,
NA已經先用睡袋把自己打包了,XD
其它人就先靠著熱湯先取暖,
今天的菜呢~
有一大鍋愛心湯-酸菜鴨肉湯,
一顆高麗菜,
也加在湯裡嚕~
外加一罐筍絲和醃蘿蔔,
這是從桃山下來的路上買滴。

雖然這頓我們不是吃大餐,
也沒有別人帶來什麼豪華的影視享受,
可是克難玩法中自然讓人印象深刻無窮丫!^^
這番風味也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稍晚,
好不容易租到一個四百元的場地,
總算有空地能搭帳棚,
不然就真的要隨便去找一個地方搭起帳棚睡覺了。
但最痛苦的事,
莫過於洗澡這件了!
因為~爬了山難免身體是黏黏的,
身上也會有一點汗味,
睡覺是會不舒服的,
所以本來是打算不洗澡,
而後想想還是要洗....XD
我不想當臭小孩,哈哈~
只是-
天冷而風又陣陣襲來,
連浴室都很通風丫~@@
邊洗邊抖的感覺還滿奇特的,XD
多希望自己學會像軍人一樣,
洗個三分鐘戰鬥澡...= =||

在大家就寢之後,
我也要來睏了...
不過這回我一樣沒得體驗睡帳棚,
為什麼呢?
原因是-我們人太多啦!
真的很難擠耶!@@
說是八人帳,
其實....六人還嫌擠!
這要怎麼翻身丫~XD
所以我還是乖乖回車上去睡,
只是此行卻比上回還要狼狽、悽慘!
上一次還有帶睡袋,
至少可以窩在裡面睡個好覺,
這次睡袋一個也沒帶,
來這也只租到三個睡袋,
就算二個人蓋一件睡袋好了,
還是有二個人沒得蓋丫!XD
那就是睡車上的二個人,
當然包括我!!!!!@_________@

可是客倌丫~
山上的氣溫是冷的很可怕的,
就算我不開車窗,
光從車門邊灌進來的天然冷氣,
就能把人凍到起笑了...
當然這一晚沒得好眠,
這樣就算了!
就在今天、這個晚上,
我真切的體會了當一個流浪漢的感覺!
因為有人叫我蓋報紙啦~>"<
還嫌我蓋一件不夠暖,
再蓋第二件來補..../_\
但是....就二張報紙真的能取暖嗎?

K:「報紙真的能取暖啦!」

大哥如此說著,
但這並沒有改善我還在發抖著的身體,
於是第二招來了,

K:「報紙不夠,那再加一件萬用黑色垃圾袋好了!這樣一定暖!」

V:「.....是嗎?」= =a粉無言...

只是風還是無情的從車門邊吹進來,
腳底整個是冰的,
難睡到了一個極點,

K:「妳把襪子穿上,我也把垃圾袋剪一個洞,妳穿進去好了。」

V:「不要啦~很好笑~」= =|

因為還是冷,
所以我的第三層棉被出現了~
鏘鏘鏘鏘~
第三層棉被是-野餐用的舖墊一枚!Orz....

不情不願的蓋了這三層被子一段時間之後,
k看我縮的太可憐了一點,
終於良心發現~給我吹暖氣啦!哈哈哈~
我該說因禍得福?XD
管它的,
有得好睡就好了。
哈哈哈~

所以....我該說Good nigh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