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0

在飛往馬德里的班機上,
我們遇到二個好人和二個難以相處的西班牙人!
好人就坐在我們旁邊的位子,
難相處的人就坐在我們前面的位子。

當坐在身邊的外國人都講著西文的時候,
我想我們也只會傻笑,
不過Isabel卻大笑,
因為她異常的奮興過度啦~:P
(Freya,妳此刻會不會也很後悔沒跟到丫?!^+++^)

坐飛機是很冗長的時間,
尤其是飛了大半個地球的距離,
於是Isabel決定看個『博物館驚魂夜』笑一笑,
才開頭,
旁邊的帥哥就往我們的Monitor看,
還唸了片名...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就開始有了交集,
雖然沒有聊天,
但至少都會比較注意對方,
所以丫~
我意外發現他們二人其中一位生日耶!
但是我不知是哪一位!

後來我們在那裡”假裝用功”時,
(我們因太Happy了,所以西文快要拋到腦後,才要趕緊用功丫~XD)
他們注意到了...
於是開始了我們的對話。

先是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
他們可以幫助我們喲!
恩,可是我們真的暫時想不出來,哈~
Manuel接去我們的隨身筆記瞧了瞧,
和他的朋友Jorge二人相視而笑了起來,
害得我和Isabel很尷尬咧!

Isabel : 大概他們覺得我們的程度是幼幼班吧!

Vemisa : 呃~還好吧!好歹我們也學到中階了丫。:P

談天之間知道了他們和Isabel是同行耶!
因為都是旅行社的,
不過他們還挺厲害的,
都是Manager哩!
最重要的是,
他們知道我是做設計的,
竟然還說要賞一個Case給我耶!
因為他們要推的旅行行程也需要中文版的,
所以~

Isabel : 哇~Vemisa,妳出來旅行還順便賺下一趟的旅費耶!

這真的是太扯了啦!哈哈~
後來我們還彼此留了E-mail、MSN、TELE,
還說下次有Free Time去找他們丫,
他們在一個很漂亮的小島,
島名叫啥丫???
我不會翻譯!
因為看不懂他寫的字,哈~
還得知-
Manuel和Iñaki一樣都住Bacelone耶!
哇~那去Bacelone沒有Iñaki帶路的話,
Isabel說看那就凹他好了~:P
我們不是說好來練西文的嗎?
怎麼又....變西文駝鳥了?:P

不過我們也真的聊到太忘我,
在大家都在沉睡之際,
只有我們最後這一排的四個人特吵,
搞得我們前方的二位頻頻丟來白眼。
他們也真的很厲害,
一上飛機就開始睡,
睡了七、八個小時吧~
還不醒的耶!
除了白眼,
那個男的還給了一聲”噓”,
意思叫我們小聲一點,
不過我想他想叫我們閉嘴的成份比較大!V_V

Isabel : 我覺得我們來到這裡,真的被西班牙人同化了!

Vemisa : 喔?怎麼說?

Isabel : 因為一樣吵丫!

哈哈哈....也許喔!

熬了很久,
從台灣到曼谷四小時,
從曼谷到馬德里十三小時,
真的是讓我們的屁股快要粘在椅子上了,
二隻腳都腫到一個像豬腳的程度。



好不容易下飛機了,
不過在入境的那一關,
感覺和書上寫的不同耶!
因為有外國人專用入境道丫~



結果那一道的櫃檯沒有人,
那那那....傻在那,
是要怎辦咧~?
後來有一個女生也是和我們有同樣的問題,
不過她很勇敢的直接往前衝去,
結果隔壁櫃的先生就直接指著他的前方說: Por aqui!
原來早上入境都不用分本國人、外國人的丫!

順利入境之後本想打電話回去報平安的,
不料....失策丫!
電話怎麼不通丫?
沒有嘟嘟聲,
難道是把國際電話卡插進去?
可是...要插電話卡的那一方向?
沒有箭頭耶!
一頭霧水...再試...
一樣沒有聲音,
好吧~換Isabel來試試
不過當然是一樣的結果;
Isabel接著就找了剛在那講電話講得很開心的一個男生來教我們怎麼打!
結果事實證明...是其它的電話都壞啦~= =
難怪不通丫!(昏)

再試,
發現要給一組什麼密碼的,
重點是哇丫災密碼,
出國前H沒跟我說密碼是啥呀~
試了幾組密碼都是錯的耶!
想放棄,
所以走到賣國際電話卡的機器前,
準備貢獻我的十歐元時...
呃....怎麼不吃我的錢?
問我旁邊的男土也得不到答案,
因為他....No se啦!

再度回到坐位上和Isabel研究該怎麼辦好,
她就說那用她的手機傳簡訊問H密碼囉!
恩...也只能這樣,
但很悲慘的事再度發生,
啥~請檢查服務系統?!
意思就是不給送訊囉?
我我我...也該可以怒了吧!XD
借了Isabel的手機打給H問密碼,
結果竟然是卡上的Serial Number!

烏龍了很久,
不通就是不通!
就算我打了Serial Number還是被告知錯誤密碼,
好吧~姑娘我不打了啦~>"<
因為光一個電話就玩去了二個多小時,
扯吧!
所以放棄了...
接著我們在入境處的咖啡館坐著等Mars的飛機囉....
然後展開今天的西班牙第一天嚐鮮體驗啦!n_n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但電子看板卻遲遲不見Mars的航班資訊,
是Delay還是...?
到了Informecion問,
結果竟是在第四航廈登陸!
當然也有Delay到一下下。
不過最搞笑的是...我們在第一航廈耶!
且要搭的Metro也在這裡~
這表示我們得去接他了,
不過礙於我們的行李太大包小包了,
只好我去接人就好,
Isabel一個人在原地顧行李。

衝去坐接駁巴士,
然後巴士在下一站停時,
我看到一個牌子寫著T4,
想也沒想就衝下車去...
不過想當然當我看到Salida的時候,
臉就快綠了...= =
這不僅不是T4,
也不是入境大廳...
趕緊匆匆再去搭接駁,
這回兒是對了,
但人....怎麼不見了?
等了約一小時多,
想說再沒出現我就要先回Isabel身邊去了,
也許他很聰明的到了第一航廈找我們!
就在這樣想的同時,
人還真的出現了...
這Delay還真的是很誇張耶!

Vemisa : 哄,很怕你不見耶!等了你很久...

Mars : 我也不願意丫!還差點趕不上飛機。

原來是在倫敦要轉機時,
竟是得入境再出境,
但是他並沒有Visa,
要怎麼入境?
所以就被機場警察帶走啦~XD
就為了填寫一張表格,
搞得他差點上不了飛機...
真是酷!
人差點上不了機,
連行李也慘遭同樣的命運,
若不是櫃檯小姐好心的提醒行李只掛到倫敦,
那他身上的行頭就是他往後十天的唯一家當了!哈哈~

不小心繞了四個Terminor一圈才回到第一航廈,
然後只見還呆在原地的Isabel似乎一臉驚恐,
原來這段時間,
除了有警察拿著警棍追趕一些人,
還有太多來跟她要錢的人了!
每個人的臉孔都讓她有著很害怕的眼神,
其實也不要把每個人都想得很壞,
但要提防就是了,
畢竟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都是小偷多到出名的城市。

好啦~人員湊齊了也就得上Metro到Hostal啦!





這一路可真說是辛苦萬分,
從機場坐粉紅八號線到了Colombia之後,
原打算再轉紫色四號線到Principe de Vergara,
結果竟給它坐了個反方向!
哇~這下只好在Plaza de Castilla下車,
再來接淺藍一號線前往Sol,
沒想到居然在Cuatro Caminos被車長趕下車!!
不知為何~全車的人都得下車。
只好再去接紅色二號線,
怎麼這麼歹命....
有些線轉來轉去的中間是沒有手扶梯的,
這下就苦了Mars,
需要搬二趟的行李丫~XD
每件行李都粉重的,哈哈!
到了紅色二號線,
總算是坐到了Callao,
也終於可以把行李通通丟去Hostal了,耶!!!^^Y
因為真的太重了啦!>"<

我們的飯店-Best Western,
其實還不錯,
位置也真的在滿市中心的,
它在Callao與Sol捷運站的中間,
飯店離英國宮丫~熊的雕像~太陽門廣場都很近!
所以行李放置妥當後,
我們就出發了...

到底是真的人算不如天算,
還是自助旅行真的不用算
...@@a
不管是怎樣都會被打亂行程...
Isabel說要先去Plaza Mayor,
不過怎麼找、怎麼問人都是徒勞無功,
逛著逛著卻逛進了一家紀念品專賣店,
理由無它,
只為了看到那一排的明信片...
哇~這真是擋不住的誘惑耶!



血拼了幾張之後才再度前往目的地,
其中經過了Isabel II的雕像,
還有一些Calle...(街景)
問了好多人還是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卻誤打誤撞的...到了!!!@___@
只是為何堅持要去呢?
原來是那有好吃的TAPAS,
還有有名的火腿博物館在那!

竟然哪一家才是道地又好吃的店?
Isabel說老師是建議在廣場的一樓店面,
都是可以選擇的又好吃又便宜的店,
不過....我們都有一種誤入黑店的FU耶!
不僅是人員的態度讓人感覺很差,
我看連眼神都滿不屑的,
最重要的是,
我們等了二個湯、三人份的海鮮飯、二杯咖啡、一瓶水,
竟然還能花到八十七元多!
真的很黑哄!





可能是我們自己餓過頭吧,
才會都沒有先看看所有的店家再決定,
就直接選了那家...
結果選擇的沒有我們要吃的,
還貴的要命,
沒被我們選擇的,
反而是有我們很想吃的,
而且很平民化的價錢-3.5歐!
也只能帶著飽過頭的悔恨啦!

回程的途中,
繞到了Sol,
我們還殺進了Supermecado,
為了Isabel這個大水桶,
她今天真的花了不少錢在買水喝,
從在曼谷那一大瓶三歐的水之後,
在馬德里機場她也點了一小瓶水和鋁罐的可樂,
這樣也要三歐多!
所以直接買一個大圓桶的水,
這樣才能喝比較久啦~哈哈~

好啦~提著水回飯店啦!
今天大家都累壞了,
連我也是......
拉著二十三公斤多的行李,
外加背著不知幾公斤的相機包與腰包,
只覺得腰與背都快離我而去了,哈哈!
既然大家這麼累,
那在度辜打字的我也要去睡了喲~
反正網路可以連,
網頁和MSN卻開不了...
只好乖乖去睡覺了!
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