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揮雨天的紅綠燈,
啥時才會亮紅燈呢...
雨快快停吧!



連下幾天的雨,
心想桐花大概都被打下來,
而且步道上的桐花也應該是爛到慘不忍睹了,
可是還是不死心的前往看看情況。



果不其然...
心中不免嘆了口氣~唉~
這是啥爛天氣呀~><

第一天就當作探路吧!
所以一樣的路線、一樣的地點,
我二天共去了二次!



但心裡有些許欣慰的感覺,
因為前一天和後一天的桐花數量竟然有變化!!!!!
第一天看到的桐花比較少,
但才相隔一天,
咦~好多桐花都開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是算意外的驚喜嗎?哈哈~





不過北部油桐花比起中部花的數量,
還是遜色得多了,
以前到苗栗賞桐那可是大把大把的花呀~





這次被攝主角雖說是油桐花,
但其實我還是很愛不小心離題,哈哈~
因為我拍了一堆我連看都覺得很毛的東西....@@
就是昆蟲。XD









不過回家看照片,
覺得牠們有的還是挺可愛的啦~
恩...不過有人可以為我解答那隻綠色蟲蟲是啥米嗎?





而後,
帶著丫姐去了她唸好久的夢湖;
就在穿越短暫的森林步道那一端,
即能發現另一片新天地。:)





這二天天氣雖不好,
但卻連著二天看見有人在這取景拍婚紗,
還真是不畏溫度的寒冷呀!:P

站在旁邊的一個丫姨忍不住的說:
「天氣這麼冷,她不冷,我都幫她覺得冷了....」

我微笑了,
『開心、幸福』-這可是所有疑難雜症的仙丹妙藥呢!
丫姨還不懂嗎?哈哈~





夢湖是私人土地,
不過地主很大方,
與大家分享這片新天地,
還培育保育類的魚魚~



這是台灣鬥魚喲!
這種淺色的是母鬥魚,
黑色深色那種是公鬥魚;
他們身上沒有別品種鬥魚的美麗顏色,
但他們卻是急需被保護的對象,
大概數量也是愈來愈少了吧!
就像台灣的螢火蟲逐漸減少中一樣,
我們真的要愛惜這片土地所賜給我們的珍寶呀!



其它的照片就請大家到相本裡瞧囉!:)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misa&book=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