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吃到很妙的早餐,
是抹上香濃奶油的長條厚片吐司,
加一杯...參入些許高級白蘭地的紅茶!





是的~這是我的早餐,
而且我很慶幸我沒一大早就因白蘭地而陣亡,
只是上了地鐵後開始昏昏欲睡。
哈...一路昏睡到Kyoto也是滿不錯啦!

今天來到京都,
一個讓人聯想到藝妓、楓紅、古城的浪漫城市~
上回來京都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這次再回來,
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找不回來,
連當年變身化成藝妓的那條街,
也想不起在哪裡了。

好吧~
從四条河原町搭二號公車前往二条城,
記得在下車時向司機買一日券喲!
可以把京都玩遍遍。

說也好玩,
我們的第一站是二条城,
But..lucky的是~今日星期二是休館日!!!
只好殘念的到遊一拍啦!



二条城(Nijo-jo Castle)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
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修建,
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
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

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
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
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1867年(慶應3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
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
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
二条城因而聞名。

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市政府,
並於隔年更名為「元离宮二条城」,
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以上二条城介紹資料引用自:http://news.epochtimes.com/b5/6/11/16/n1524228.htm



查了一下二条城名字的由來,
原來是以街道名命名的。

二条城外有護城河與城牆,
不知是不是整個畫面看起來太美,
我嗅不到以前那個年代的緊張感。

而城內有一“鸝鳴地板”,
聽說在上面行走,
就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聲響,
是幕府統治者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
雖然我沒能進入親眼見識,
但光憑想像就覺得特別極了。

另正門稱東大手門木造結構,
上雕有金菊徽、鳳凰、老虎等圖案,
一定也很令人著迷。

城內除了黑書院、白書院、內宅,
也有其它附屬的建築,
其中『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是此城的主要建築,
而『二之丸』的建築特色是-
牆壁與隔門上,
皆畫有獵野派畫家的名畫。

做完這些行前功課之後,
更讓進不了城門的我殘念...Q_Q
只能在別人的網站上看照片、流口水了。

元離宮二条城(日本網址):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
世界遺產(PDF):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chinese1.pdf

地址:中京區二條通掘川西入二條城町
站名:地鐵東西線「二條城前站」
電話:075-841-0096
時間:8:45~16:00
費用:600日圓
本丸御殿特別開放(春.秋)300日圓



再從二条城搭九號公車前往西本願寺前,
目標是西本願寺,
可是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呢?
裡面在舉辦法會還是祭典之類的,
依然不得其門而入,
只好掃興的離開了。嗚~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大本山。
文永9(1272)年創建於東山,
天正19(1591)年遷至現址。
建築是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
十分的豪華!
目前已登記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

寺內有:
1.開山始祖親鶯聖人坐像
2.唐門、白書院、黑書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國寶級建築物)
3.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
皆是值得一看的景點。

目前正殿御影堂正在維修當中,
聽說大約2010年後才會重新開放。

西本願寺(日本網站):http://www.hongwanji.or.jp/

地址:下京區掘川通花屋街
JR京都車站步行15分鐘
電話:075-371-5181
時間:5:50~17:30(夏季~18:00 冬季6:00~17:00)
費用:免費(書院參觀需事先預約)


經過了興正寺、繞過了二條城幼稚園、荷物大學學舍和龍谷大學圖書館之後,
在西本願寺後面大馬路的站牌再搭209號前往東寺東門前,
這次總不會又出搥了吧!
還好如願以償的買了門票進入參觀了~

東寺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來看看它的故事吧!

東寺的正確名稱是-教王護國寺!
建於公元796年,
是古時為鎮護國家而建的寺院。




寺內有一座著名的五重塔,
一開始是位空海和尚所建,
之後才由幕府德川家光重建。

五重塔高有55米,
照片上還看不出來這麼高,
但實際站在它的面前,
還真的...不得不說:仰望這建築...讓我的脖子好痠喔~X_X
它可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古塔建築物呢~
在它的周圍還安裝了夜間照明係統,
讓遊客就算晚上來,
也能盡情觀賞喲!
不過還是白天比較美啦~:D

發現日本很多的五重塔耶!
而東寺今日還特別開放五重塔的參觀,
門票也因此貴了一些些~
五重塔裡頭是禁止攝影的,
所以我就用眼睛幫大家看囉!:p



每個月的21日,
在還東寺舉辦著名的「弘法」骨董交易集市。

地址:南區九條街1
站名:市巴士「東寺東門前」
電話:075-671-9612
時間:9:00~16:30
費用:500日圓
   寶物館通用券(春.秋公開)800日圓

離開東寺,
走到九条大宮搭202到清水道,
嘿~這是今日最重點,
聽說也是我某年在這裡扮成藝妓的地方!
不過為啥米...我印象全無了?@@
只記得那是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

 

 

小道向上延伸,
又瞥見了五重塔,
這次我對它沒興趣了,
所以繼續往上爬...
途中還遇見扮成藝妓的二位女孩,
真的就會回憶起那年的我,哈~
頭上頂著粉重的頭飾,
身穿很正式的和服,
和服穿幾件式的?
我忘了,@@
可能需要再去看日記回想一下。


走在清水道,
現代建築漸漸混著懷舊味,
會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


但就在要按快門之際,
實在不知該如何取景,
因讓我感到很難拍的原因是...
一抬頭就是滿天的電線,
和現在台灣的電線一樣,
滿滿滿!
拍出來的畫面就會是很多、很亂的電線!




不知不覺的時間也來到了下午,
午餐咧?
還沒吃...難怪我餓了...>"<





衝進一家店點了炸蝦烏龍麵和鯖魚拉麵,
肚子餓時加上天氣冷...
真的隨便什麼熱食都好吃!XD

吃飽喝足有力氣再往上爬了,
只是一直有被騙的感覺,
說什麼這個樓梯走完就到了,
結果又見一個坡,
說走完這個斜坡後就到了,
結果只到這個仁王門,
意思就是還要再繼續走呀!
加油!!!



不過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
路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短呀~XD
但左手邊的一座梵鐘,
讓我很有FU...
這才稍稍撫慰我的心靈。

 

唉喲~清水寺的大門還沒到,><
卻已經經過了很多參拜的地方囉!



終於售票口出現眼前了,
我知道這表示就是要到目的地。
這裡的遊客數,
是今天我們去過的所有地方裡,
人最多的一個點了!

占地面積十三萬平方米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建於公元798年,
由慈恩大師所創建,
而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

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
正殿寬19米、深16米,
沿著懸涯峭壁而建,
大殿前為懸空的廣場,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從下往上看去,
真的是很壯觀哩!
算一算可是由六層炬木所築成的喲~
而且以前的人的建造竟未動用到一根釘子!
真是有夠厲害的。





國寶?又見國寶~

從入口走進沒多久,
就看見一處...不像佛像也不是建築,
而是一根鐵鑄成的法器,
還有一雙鐵鞋~
看起來就是很重,
腳抬得起來嗎?XD

繼續往前走,
就會看見地主神社,
那個樓梯一直都是人來人往,
想抓個人少的時間拍照,
都很難呀!

地主神社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是求良緣和祈願的地方,
看來是最多人去擠的點了!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



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
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
果然我在這裡就瞧見了好多日本美眉。:)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能閉著眼睛,
從這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
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



但要是走偏了會怎樣呢?
表示感情很可能要出現考驗喲~
所以在這裡試煉的人的另一半,
總是帶著緊張心情”努力”地指揮閉眼的人走在對的方向,
也有看見爸爸級的人,
被老婆鼓吹去試試看,
只是結果很搞笑,
因為他偏得很離譜呀...撞牆了。XD



地主神社內還有「幸福鑼」,
敲響「幸福鑼」,
以求愛神恩賜良緣。

在這個地方感覺真是離『幸福』很近。^+++^

地主神社(日本網站):http://www.jishujinja.or.jp/

地址:東山區清水1﹣317
站名:乘市巴士「清水道」下車徒步10分鐘 清水寺寺內
電話:075-541-2097
時間:9:00~17:30
費用:寺內參拜免費
 





走出地主神社,
再望向來時的那一端,
夕陽中的正殿,
在餘輝中更能感受到它的氣勢非凡。



繼續往下走!



在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
此為「音羽瀑布」,
流水清冽且終年不斷,
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清水寺因此得名。

看到很多人取水飲用,
我是不知這水能有什麼特別作用,
不過我也沒那個膽敢去試喝。XD

地址:東山區清水1-294
站名:乘市巴士「清水道」下車徒步10分鐘
電話:075-551-1234
時間:6:00~18:00
   春秋季夜間開放18:30~21:30
費用:300日圓(春秋季夜間參拜400日圓)





回程還吃了一個抹茶奶油和原味的泡芙,
好奇怪的口感,XD
可是我還是有乖乖的吞下肚裡去。

晚餐就在從河原町搭回梅田後,
在車店裡的美食街解決了,
吃到一餐比較像在台灣吃的一樣,
是很經濟又實惠的今日特餐!!!



有炸蝦、有沙拉、有豬排,
還有一個絞肉餅,
呼~有飽足感呢!

回到休息的地方,
哇~才七點多?
今天真的早喲~XD
那為什麼現在日本時間晚上十二點,
我卻還在這裡打日記?XD
哈...所以...我要來企睏了,
晚安。^++++++++++++^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misa&book=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