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目標大阪城加海遊館,
都是需要走很多路的地方呀~

從JR天滿線搭到大阪城公園站後,
映入眼簾的是藍到不行的天,
心裡想著的是...



唔~為啥去KYOTO時天氣沒這樣好?XD
人呀...永遠的不滿足!



早上買的章魚燒丸子,
索性就在噴水池邊野餐起來,
難得天氣如此棒。

冬天沒有茂盛的花花草草,
但道路兩旁的枯樹,
其實也算是特別的景緻,
在地上延伸的影,
也延伸了無限想像。

護城河邊三三兩兩的釣魚人,
不知是真釣魚,
還是釣個氣氛?!:)

在進入第一個城門時,
我又猛然有種錯覺,
好像是那天置身西班牙的阿爾汗布拉宮側門一般!
唉喲~回神喲!
這裡可是日本大阪城的青屋門呀!!!

接著目光又被一大片梅林給吸引走了,
因為梅花開得可真美,
不過應該是還不夠冷,
所以沒有所有的梅花樹都開花。

  
  
  

每棵梅花樹品種都不同喲!
有大有小朵的,
也有粉紅色、白色和黃色...
連梅花樹枝也有分紅色和綠色,
真的是開了我的眼界,
品種之多的。

如果來日本的季節時機不對,
看不到秋天的楓,
也遇不見春天的櫻的話,
不要緊~冬天的梅也是挺美的喲!^^

散步了好一會兒,
才想說怎麼還沒看到大阪城,
終於看見極樂橋,
只要再通過極樂橋就能看見大阪城的主體啦~XD



大阪城於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
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
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

大阪城牆的四周有護城河圍繞,
旁邊亦有美麗庭園和亭台樓閣。

一年大阪城火災,
唯有櫻花門避開了這場災禍,
因這一道櫻花門全是以巨石砌成的,
所以成為現在僅存的遺蹟了。

而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
內部保存了豐臣秀吉的木像,
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
另外從天守閣頂層還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

大阪城介紹: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history/index.html
AVON'S旅遊日誌:http://www.wretch.cc/blog/avon2019/25043615(介紹很詳細)

地址:中央區大阪城1-1
站名:JR大阪城公園站、JR森之宮站、地鐵谷町四丁目站、地鐵大阪商務公園站、京阪天滿橋站走路15~25分
電話:006-6941-3044
時間:9:00~16:30(夏休期間19:30閉園) 休息日…無休
費用:天守閣600日圓、大阪城公園門票免費

大阪城裡面我沒有進去,
因為聽說要走上一階又一階的狹窄樓梯,
我就放棄了。/_\

昔日的總瞥府,
現今成了歷史博物館,
不過好像沒有開放了,
正好聽見經過的旅行團的領隊解說...

他說:因為沒有人要進去看,所以現在關閉了!





在我們離開大阪城時,
時間還很早,
可是陽光斜灑在樹林裡的光影,
真的是很迷惑人。



日本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感到舒適,
連貓兒都一副很滿足的表情,
牠是在作日光浴吧!:)

繞大阪城一圈後,
順路從森之宮搭車到大阪港,
再步行至海游館。

不過在天保山我就又卡住啦!
為什麼???
因為有很迷人的大玩具~哈哈~
就是摩天輪啦~^^


藍加白再搭上黃,
有一種夏天感,
可是明明就很冷。哈哈~
顏色會騙人!
我確定。


中午我們就在天保山MALL吃大阪燒和一份炒麵,
讓腳稍作休息,
再繼續挑戰!

海遊館是位於大阪灣的大型水族館。
從環太平洋火山地帶的10個海域引進豐富的自然海生環境和海洋生物,
用15個巨大水槽再現海洋生物環境,
是世界級規模巨大的水族館。

館內有世界各地的各種魚類、兩棲類、爬虫類等580餘種,
共計3萬9000多條海洋生物。

隧道型大水槽「通向大海的入口(穿過魚群)」,
大娃娃魚生棲的「日本森林」,
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再現了太平洋海洋生態的深9米、蓄水量5400噸的巨大水槽。
在這個巨大水槽中一條約6米長的巨大金背鯊自由自在地游弋,
當它從眼前遊過時,
人們無不為它的氣勢所壓倒,
此景世界獨一無二。

其它還有陽光難以到達的「日本海溝」中生棲的深水海域的魚類,
以及「翩翩起舞的海螫」館等展覽設施。

資料引用自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osk_tenpo1.shtml

地址:港區海岸通1-1-10
站名:地鐵中央線 大阪港站徒步5分
電話:06-6576-5501
時間:10:00~19:00休息日…不定期(季節營業時間不同)
費用:16歲以上2000日圓

通過收票入口,


再穿過海底隧道後,



那是仿森林的生態,
看到攀在岩石上的螃蟹,
岸邊的鴛鴦,
還有很卡哇依的海瀨,哈~



一幕牠們還玩起了疊疊樂!
數一數有幾隻咧?

在岸上休憩的海豹,
邊洗臉邊度辜,
還邊咬指甲...
就像一個小朋友一樣。



而在水裡游的呢~
速度實在太快了,
我想牠是急著秀給大家看牠的泳技有多棒吧!

另一櫥窗的海X一家人呢~
三隻也挺有趣的,
都擺出了很驕傲的姿態給我們拍,
瞧~下巴抬得多高!
(謎之音:也許牠們睡覺就是這姿勢呢~XD)
結論是:我也不懂丫!

丫...一隻有偽裝術的...是樹懶嗎?!
同手同腳的倒掛在樹上!
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到牠呢~
因為顏色太相近了,
眼睛掃過去會以為是長了毛的樹,哈哈~



巨大的紅龍?!
還有很長壽的海龜...
再來到可愛企鵝館,
這些企鵝可是在星期六和日會被放出來逛大街的喲!
才拍了幾張,
咦...熄燈了啦...
怎麼那麼準時五點關燈呢?
企鵝呀...殘念。

旁邊是發出螢光色的珊瑚,
有紅有綠,
海底真是奇妙世界。

海豚和小魚就不用說了,
那游泳的速度快到我的快門怎麼調都是失敗!
有興趣的話,
親眼來瞧瞧吧!^^
保證更過癮。



海遊館裡的水族箱雖然都有打黃色的燈光,
但肉眼怎麼看都覺得是大海的藍,
在裡面的章魚都成了藍章魚了,
而且牠又頗大一隻,
整個就有覺得...這不就是人魚公主裡的章魚巫婆嗎!:ppp
(謎之音:好像很多童話都有壞人章魚!)



一種總是張大嘴巴的魚是啥米魚?
這是一群很團結的魚,
因為都一起行動~繞圈圈的游,
不過張大嘴的樣子,
我只會聯想到驚聲尖笑,哈哈~

這裡的生物都養的不錯,
個個都是很壯碩的體格!
像魟從身邊游過時,
都感覺天黑了,:p
一整個身體阻擋在我眼前,
嘿嘿嘿~我還要拍照呢!ha ha ..

白色的透抽在燈光下發光著,
(PS.我知道透抽..很好笑,可是我不會翻譯成國語啦!/_\請教教我。)
總是一拍前進、一拍後退,
在跳舞嗎?
一二一二...^+++^

翻車魚...
我覺得牠長得很像原子彈,@@
長相不美,
可是很喜感。^^a

見過沙丁魚嗎?
還是自己就常常變身成沙丁魚,
和大家在公車上擠呀擠的,
實際上的沙丁魚真的是很愛湊熱鬧,
一大~~~~群的就擠在一起繞圈圈的游。

海游館還有老大沒出現哄!
就是豆腐鯊~
記得牠不是很兇狠得鯊魚,
還是牠根本就是素食的?

往下走就會遇見腳很長的螃蟹,
這個~我就有一點印象了!
牠們的行動說快也不快,
有時還會覺得牠們是模型呢~
定格不動。

最後是水母館,
對水母的印象還停留在帛琉的水母湖裡的水母,
看起來就像果凍QQ的,
又圓圓的,
模樣實在討人喜愛呢!

其中一種水母有著長長的鬚,
在水中飄逸著...
就像舞著水袖一樣的藝術;



旁邊的另一品種水母,
看上去像小電燈一樣在發電、發光,
張開又像降落傘,
小小的一朵又一朵。

最後看到了可愛的流冰小天使!
總是在漫畫或卡通裡才看得到的,
今天在海遊館看見了,
簡直是超興奮,



可是小到很難拍,
只好拍一張它的廣告給大家看了。



晚餐則是回心齋橋筋和道頓堀交叉路口的『螃蟹道樂』,





點了二份不同的螃蟹套餐~

  
  
  

沒這樣吃過,
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其中一道還是螃蟹沙西米,
A...還是請別人代勞吧!XD
我沒有享用的口福。



不過重點是...
吃完以上那些,
我只覺得花了大把銀子,
卻...還是沒有飽足感,
於是又點了一盤精緻但不便宜的壽司拼盤!
結論是:
這裡只能來吃氣氛、吃闊氣,
不是吃粗飽的...orz

好在最後的那道甜點,
好吃到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原來抹茶冰淇淋是這樣來的,
就是把抹茶淋在冰淇淋上面,
如此一來~
甜甜的冰淇淋會因略有苦味的抹茶的加入,
反而變成甜度適中的甜點,
而抹茶相對也不會那麼苦!

『螃蟹道樂』好吃歸好吃,
可價錢也是嚇壞人了,
這樣吃下來,
二人總共花了一萬二千三百元!
難得一餐吃破上萬,XD
特殊的經驗丫!

那麼今日的行程,
就在這一攤貴鬆鬆的晚餐中完畢囉~XD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misa&book=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