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太晚休息,
以致於今天瘋狂的賴床,
硬是要睡到十點半才甘心的起床!
等全身行頭整理好也已經十一點多了,
索性阿姨帶著我們一起去吃『早、午餐』。

和阿嘛家相隔一個路口距離遠的轉角,
有一間CAFE QUEEN,
丫姨很推薦他們家的蛋包飯,
不過她本人是吃素啦~
所以好不好吃...就要我們去親自吃看看囉!

老闆以前是做服裝設計的,
而目前這家店是他已過世的母親留下來的,
他不想放著母親的事業,
於是回來接管這間小小的CAFE SHOP;
而雖然他已經不再做服裝設計,
現在竟然在玩音樂呀~
還出了音樂CD呢!

回頭說蛋包飯,
的確是很特別,
它除了一般蓋一層薄薄的蛋之外,
裡面還加了炒洋蔥和牛肉絲,
整個香味不會太OVER,
也不會太鹹~
美味到我吃光光...實在飽到不行!



在中崎町和丫姨分道進行各自的行程之後,
我們要先搭地鐵到谷町四丁目,
再轉到生駒換近鐵到奈良。
前後花了一個多鐘頭,
總算...到啦!



從地鐵或是JR奈良站出來後,
先是會走到奈良公園,
在奈良公園的入口處就可看見興福寺。
所以我們先從奈良公園為起點,
再慢慢走到興福寺(世界遺產)和五重塔,
沿途都是野生的鹿在走來晃去的。



查了一些興福寺以前的資料,
興福寺本是藤原家族寺廟,
在奈良和平安時期是最具影響力的家族,
西元710年興福寺與首都同時在奈良建立。

這幾座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
包括一座三重塔及一座五重塔,
但在當年藤原家族勢力最強時,
該寺廟所建的建築物,
聽聞是超過一百五十座!(真是可怕的多~)

五重塔是日本此類建築物中最高的,
也是奈良的象徵。 
我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不管走到哪都會看到五重塔。@@

另寶藏院展示的,
是寺廟一些比較別有意義的藝術收藏,
但我沒有進去看,
因為沒有先閱讀過一些歷史,
我怕看了也是忘光光。@@

入場費:寺廟區/免費
    寶藏院/500日圓
開放時間:寺廟區/全天開放
     寶藏院/上午9點~下午5點

奈良給我的感覺是介在城市與鄉村中間的感覺,
但是整體的感覺是讓人舒服的。

沿途都能看到很日式風的建築,
忍不住隨手就拍了起來。XD

還看到讓人爆笑的畫面~
一隻鹿不知是不是覺得樹的葉子比較好吃,
竟然吃到站了起來!!!
遠遠看還以為這是一隻袋鼠咧...







離東大寺還有一點距離,
在南大門之前有一排的攤販,
我們終於下了決心要買鹿餅請鹿兒們吃了,
但買下企的當下...
我們就又都後悔了,
因為害得自己成為被群鹿圍攻的對象,
真的是嚇死偶啦!(跑)
想說這樣可以拍照,
結果看是逃命比拍照重要吧!





通過南大門、經過鏡池後,
東大寺到了,
而三個國寶就佇立在我們眼前:

1. 大仏殿(東大寺金堂)GREAT BUDDHA HALL
2. 盧舍那大仏(本尊)VIROCANA BUDDHA
3. 八角燈籠 OCTAGONAL LANTERN







座落於日本奈良縣的東大寺,
於西元752年建立,
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
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
所以稱作東大寺。

據說東大寺的影響力之大,
在西元784年讓首都自奈良給移去了長岡,@@
主要是為了降低奈良對政府的影響力。

此寺是在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立,
大佛殿寬57米、深50米、高48米,
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不過在1692年重建的部份,
僅只是原寺廟的三分之二!
再加上大佛殿裡那尊超大的佛像,
且法相莊嚴的令人不禁讚嘆~
這樣的歷史遺跡,
終於在199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現在也是奈良最重要的地標喲!

入場費:500日圓
開放時間:上午7點半開放(11月到3月間則為上午8點)
     下午5點半關閉(11月到2月間是下午4點半、3月及10月是下午5點)



奈良大佛又稱盧舍那佛。



不過這大佛真的很難拍,
太大尊了...= =
拍的二二六六...不如就認真參觀吧!



再走個二步,
赫然發現那一比一的大佛蓮花座sample,@@
好大一瓣.....



H說不知哪一根大柱底下有一個洞,
雖然從外邊看好像很小,
但其實中間很大,
所以人能爬進去,
而傳言說若能穿過此洞,
就能保佑平安,
不過我沒看到這個洞,
到底在哪呢?



我很喜歡日本寺廟的紀念品館,
因為可以滿足我的購物欲,XD
日式的很可愛,
價格又不貴,
所以...可以盡情的血拼明信片、小鏡子、御守...等等的。







外面還有一尊很特別的賓頭爐尊者,
牌子上是這麼寫的,
若是你哪裡有病痛,
就先摸尊者的哪裡,
接著再摸自己病痛處,
如此一來,
不舒服的那個地方就會復原。

不知是真是假,
寧可信其有吧~XD
所以我摸了自己的腳踝處...
希望尊者真能帶走我的痛苦呀!



回程在星巴克稍微休息一下,
因為要享用柿葉壽司,
補充一下先前消耗的體力。

說個笑話,
一開始我竟然把柿葉壽司看成肺葉壽司,哈哈~
還想說這是啥米玩意兒?@@
能吃嗎?!
看來我是眼睛累到脫窗了吧我~>"<





在星巴克點了二杯咖啡,
就開始用起...午餐?還是點心?







反正又冷又熱的組合,
哈哈...真是特別的口感呀!



邊吃邊寫要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這是每回旅行都要做的事喲!^+++^



吃飽喝足就繼續再戰道頓堀囉~
發現還滿多大陸和台灣人來的耶!
不過都不能好好的享受在日本逛街,
全都有集合時間的限制,
此時我真的覺得我有幸福到。^^

今天遊道頓堀真的有賺到,
因為今日有無料逛懷舊老街哩...

  
  

感覺有像台北的故事館,
一進去就是大正昭和的時代,
眼前遇見一位那時代的警察走過去,
哈~超酷的!

   








看了一場秀,
雖然聽不懂日文,
但光是感受現場氣氛就很好玩。



吃了麻糬,
也買了很有名的章魚燒,
是這顆章魚燒?
當然不是~XD

 

是這間!
很有名喲~



我們大概是來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前面只有二、三位客人在排隊,
Lucky!^^

邊走邊吃,
這是晚餐嗎?
當然不是...

回到中崎町的家之後,
丫姨又帶我們去她熟悉的小店大快朵頤一番,
不知不覺的也吃掉了四千多日幣,
但真的很滿足喲!





一碟碟的茶,
大家只會日文而叫不出中文...
這...到底要我怎麼介紹呢?XD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大家看圖自己說故事吧~吼恩吼~?:ppp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misa&book=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