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2006/11/17 竹山
2006/11/18 古坑.綠色隧道 - 嘉義竹崎.山門咖啡 - 七股.鹽山 - 台南.夏朵拉斐 - 墾丁山海關.流星
2006/11/19 墾丁.白砂 - 鳳山.懷舊餐廳 - 岡山

橋了很久的時間,
同事們終於要一起出遊了,
原訂計畫的四人-vemisa、彥伶、佳伶、ady,
結果ady假日都特忙...為了工作!
只好夥伴變成了彥伶的高中同學-秀儀。
而在出發的這天,
佳伶竟然沒出現???
前些天她還在感冒狀態中,
不知是不是在家昏迷...
所以不間斷的一直撥手機給她,
不過從出發前二、三小時開始打電話給她都沒接,
一直到九點多不得不出發時,
打了通最後一通電話去...
結果-

「喂~佳伶丫,妳在哪丫?我們要出發了耶,要不要我們去接妳丫?」

「呃....我在家裡丫!我一覺醒來就人事全非啦.........」

「ㄟ...那妳到底要不要去?」@@「要的話,我們去接妳啦~」

「可是狗還沒洗澡,我也還沒洗,行李還沒整理........哇嗚~」

當場大家都快昏倒了,
最後她自動棄權了,
就我們三個小女子出發啦!

第一天當然是沒行程,
只有趕路而已,
只是.....................我又出包了!!!= =
連『竹山』交流道都可以被我和彥伶二個人的大眼睛給忽略、跳過、沒看到!
總之第一天就迷路,
還真的是很刺激丫~

第二天早上原訂八點半出發的,
不過因昨晚為了想去追星而四點多才就寢,
彥伶整個人就是爬不起來,哈哈~
等到出發時,
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哇~



到了古坑可真的是比上回我來時熱鬧的多,
聽說是咖啡節???還是.....?忘了啦~
邊走邊感受著林蔭大道,
在北部是很少能這樣奢侈享受的。



而蜜蜂故事館裡呢,
通通都是介紹蜜蜂製蜜的過程,
很多文字我都跳過沒看,
因為忙著拍照,
所以大家還是看相片吧....哈哈~



逛著逛著,
竟然看到有一區佈滿了密密麻麻的-蜜蜂!!!
從來沒有這麼近拍過蜜蜂,
不~應該說從來沒有這樣給蜜蜂拍過特寫,哈哈~
隔著一片壓克立板拍,
其實還是亂毛一把的...



來古坑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古坑咖啡,
依舊選擇了23號車廂...
還點了個鬆餅讓大家解個饞。

第一次把整條街逛完,
還買了四物智慧蛋,
其實就只是鵝蛋~
不過彥伶發出了”救命”的訊號...

「喔~剛才才在說好大一顆蛋~」

「我都買了,還是要吃喔~」

「我和彥伶能二人吃一顆嗎?」秀儀也發難啦~

最後果然大家都吃得太撐,
不過最慘的是下一站-山門咖啡!
計劃是要在這裡用午餐的丫~~~~~~~~~
不過看來大家都粉飽...



說到山門咖啡,
小女子我也是頭一回來,
還沒進店內就能在外圍感受到古早味丫~
然而這裡也是拍婚紗的好地方,
外頭就有二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真幸福!



不過最好玩的是這家店~就蓋在水上喲!
雖然不像飯店的那種水上屋豪華,
但別有一番風味。
我喜歡這樣一份寧靜的感覺...



這裡不只收藏了古早的小玩意,
課桌椅、書本、反共大陸的招牌丫...等等的都有耶!
連選單也很出奇的特別,
哈哈~像不像作業本寫錯了字,
所以塗滿了立可白。





這裡的每一道餐點都是出自老闆的手親自料理的喲!
好吃沒話說~
只是我吃吃又停停丫....

「丫~妳怎麼休息啦?妳才吃一點點耶...」

「我中場休息呀~太撐了!」

二個人吃一個套餐是沒權利像我一樣中場休息的,哈哈~快吃吧!

「吼~妳休息很久了耶!還不吃~」

我都已經去拍照拍一圈回來了,
彥伶都還沒見我動手吃飯,
實在忍不住唸了我一下,哈哈~
於是我才乖乖的吃飯丫!XD

最後還得到老闆研發的餐後點心,
真的很好吃喲~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位來用餐的客人都能享受得到這一道,
不過這點心的組合真是太特別了,
一定要介紹一下,
根據我們幾個人這樣研究呢,
它的材料是:檸檬薄片、少許咖啡粉、大量紅糖加一片蘋果或水梨,
咖啡粉不知是不是任何一種都行,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試看看囉~

哇~吃完這頓都已經要三點多了,
真的是太厲害了...
抵達下一站又是得坐一段時間的車了!
希望胃裡的食物能趁這時間快快消化,哈哈~



花了許久的車程才到七股鹽山,
當我看到那曾經是雪白的鹽山變成了灰灰的鹽山...
突然想到佳伶說的那句:人事全非!= =
感觸很深!

由於和妮子約好六點在夏朵拉斐碰面,
所以並沒有在鹽山待太久,
離開時還幸運的遇上了夕陽,哈哈~^++++++++^



夏朵拉斐是我在好幾年前去的,
那次也是妮子帶我去,
因她是當地人(台南人),
所以知道很多很棒的店,
而這家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原味泌滴咖啡”。



念念不忘所以才又來回味,
只是來的路上苦了妮子了...@@
對一個路癡的人來說,
怎麼跟我報路都是一門學問、一個困難。
好在好在~迷路不太久!XD



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很大,
它像是一個長廊式的餐廳,
但打著柔和的燈光,
讓心覺得柔軟、舒服、溫暖起來...



不知氣氛是否會影響食慾,
讓食物都變得可口、美味起來...
(恩?不是說大家都吃得很撐嗎?還吃還吃...
最後又是吃得很飽、很撐,
我的媽丫~



最後在離開餐廳之前,
終於記得要合照一張....XD
因為只有妮子和她號召的三人要和我們一起下墾丁,
丫姿有事就不陪我們去了,
所以又在門口佇足了許久,
就為了拍合照...
連要進門的客人都不好意思叫我們先讓開,哈~

開車前往墾丁的路上,
滿天星斗...真讓人看得著迷,
所以我..................我又熬夜了!
就為了那個什麼獅子座流星雨丫~



從十二點多等到三點多,
也不過才看到十多顆流星...
何時才能看到像下雨的流星雨呢?
很好奇會是什麼情形...

(事後回來和友人提起,他竟然天才的回答我:世界末日的時候,就有像下雨的流星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