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們真的是很厲害,
不僅學西文,
Neil更是跑去學德文,
若是Vemisa有錢有閒也想來去學法文...
因為法文聽起來很浪漫~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
Inaki這個不太像西班牙人的西班牙人,
竟然除了西文、中文、台語、廣東話、日文...
現在還能跟我們聊上幾句德語???
哇~這人簡直不是人嘛~XD

Was ist dein name ?(你叫什麼名字?)→ aleman(德文)

這句忘了就算了,哈哈~
今天要來上第五課囉!
一開始的課文是寫了七個學生的學習方式,
也是大多數人的學習法吧!

1. Siempre que puedo relaciono cada palabra nueva con otra que significa lo mismo o
con otra que significa lo contrario.
(我總是把新的單字找一個相同或相反的單字來做聯想)

2. Yo intento asociar palabras nuevas con otras que suenan igual o de manera muy
parecida en espanol o en mi lengua.
(我試著把新單字和其它聽起來一樣或看起來相似的西班牙文或我的母語做聯想)

3. Yo repaso el vocabulario regularmente para no olvidarlo. Y una cosa que me ayuda
mucho es pensar una frase con cada palabra dificil.
(我複習單字,通常不會忘記,且想句子來記住困難的單字,對我很有幫助)

4. A mi me da buen resultado asociar algunas palabras dificiles con ciertas personas o
cosas. Por ejemplo、asocio la palabra vago con una persona muy vaga que conozco.
(對我來說比較好的解決方法是,把一些困難的單字與人或物聯想在一起,比如懶惰這個字,我把它
與一個我認識的懶惰的人聯想在一起)

5. Yo nicesito escribir cada palabra nueva con su traduccion en mi lengua. Si no la veo
escrita、me cuesta mucho recordarla. Ademas、escribo una frase con ella.
(我需要寫下每個新的字與用我的語言來翻譯它,如果我沒有看著單字被寫下來,我就要花更多時間
去記憶它,再以這個單字寫一句例句)

6. Pues a mi me da muy buen resultado repetirlas、decirlas en voz alta. De esa forma
las oigo varias veces y eso me ayuda a memorizarlas.
(而且學習最好的方法是一直重覆,大聲的說出來。多聽幾次,能幫助我記憶)

7. A veces、para aprender varias palabras me invento una historia con ellas y la repito
                                                                ┌→ until 直到
en diferentes momentos y en diferentes dias hasta que la digo sin ninguna dificultad.
(有時候,學幾個單字我會發明這些字的故事,然後在不同時間、不同天重覆學習,直到說這些單字
沒有困難)

me cuesta:做某件事情要花費比較多精力。
A mi me cuesta tocar el piano.(花時間學琴)

Pensar en voz alta.(想說就說)

Yo (mas o menos) hago lo mismo que ...(我用...一樣的方法...)
Yo hago lo mismo que Samantha.(我用Samantha的方法學習)
Por ejemplo : sincero / mentiroso.(例如:坦率/說謊)

dar buen resultado = util(得到好的結果 = 有用)

而P.55的單字有的學過,
但大部份是生字...
這些都是Adjetivo,
有一個No cambiar規則:

- e
- ista
- able
- al

以上是陽性、陰性都是同一個結尾!
例如:un poco egoista.
   poco trabajador = trabajador poco

sentido positivo(正面情緒)

depende

sentido negativo(負面情緒) 

simpatico 親切
sincero 坦率、真摰

alegre 快樂
optimista 樂觀
abierto 外向
imaginativo 想像力
trabajador 工作者
majo 親切
solidario 團結
carinoso 感性(親情、愛情)
responsable 負責任
reflexivo 深思熟慮
timido 害羞
sensible 敏感
egoista 自私
orgulloso 驕傲

inseguro 沒自信(tengo seguro 保險、estoy seguro 我確定)
tranquilo 安靜
cerrado 內向(cerra 關)
introvertido 封閉
vago 偷懶
miedoso 害怕
insolidario 不團結的
pesimista 悲觀
temperamental 情緒化易生氣(temperatura 溫度計)
nervioso 緊張(envidia 羨慕)
irresponsable 不負責任

               muy            mas bien                un poco
───┼────┼────┼────┼────┼────┼────┼────┼───
  demasiado             bastante              algo                poco       nada


El es _____ tranquilo.(他_____安靜)

空格內就是填入上面的字,
以表示」程度」。
綠色的部份是正面的,
當然藍色的就是負面的,
在poco之前是abierto(外向),
在poco之後是cerrado(內向)。
例如:

El es nada tranquilo. = Nervioso.(他不安靜/緊張)
El es nada trabajador. = Vago.(他不工作/偷懶)

P.56 課文,
大家應該都看得懂,
就不敘述了。

下面PARTE 7,
Inaki要我們把自己的部份,
和欣賞怎樣的人給完成,
再進行三人一組的對話練習。
一下要寫那麼多的形容詞,
還真的是得去翻閱以前所學。@@

不過nada再加上no,
以及形容詞用負面的,
這一整個句子就很難翻譯...
看了會昏倒,哈哈~

Yo no soy nada irresponsable.(我沒有不負責任)
     └───┘→ 沒有的意思

Soy _____. ¿ Y vosotros ?(我是_____。你們呢?)
Yo tambien. Yo soy _____.(我也是。我是_____)
Pues yo no. Yo (no) soy _____.(我不是。我「不「是_____)→ 只有poco y nada情況才會用。


Soy muy trabajadora. ¿ Y vosotros ?(我是個很愛工作的人,你們呢?)
Yo tambien. Yo soy algo trabajador.(我也是,有一點)
Pues yo no. Yo no soy nada trabajador.(我不是,我從不工作)
Pues yo no. Yo soy muy vago.(我不是,我很懶惰)

poco 與 un poco是相反的意思,
但差別只在一點點,

un poco vago = poco trabajador(一點懶 = 不太勤勞工作)

練習完後,
覺得誰才是你的麻吉丫~^^

Yo creo que _____ y yo somos compatibles.(我認為_____和我比較麻吉)
Porque _____ es _____ y a mi me gustan las personas  陰性複數adj .(因為_____是個_____且我喜歡_____的人)


Yo creo que Felicia y yo somos compatibles.(我認為Felicia和我最麻吉)
Porque Felicia es bastante abierta y a mi me gustan las personas abiertas.(因為她相當外向,我喜歡外向的人)

不過我們班真的很可愛喲!
對話練習也可以玩出好笑的結果,

第一組的三個人,
被湊成了一組班對,
因為A的麻吉是B,
B的麻吉是C,
而C的麻吉是B....XD
那A...?第三者?XD

第二組的三個人,
算是博愛組,哈哈~
因為A的麻吉是B Y C,
B的麻吉是A Y C,
那麼C的麻吉當然就是A Y B囉!

那我們這組被SELENA戲稱是妹有意、郎無情組啦~
笑到翻...XD
A的麻吉是B,
B的麻吉是C,
C的麻吉是A...

這讓我想起之前不久也有在一個遊戲裡,
在三組的想像力激盪下,
有了三種完全不同的故事版本,
真的是配服大家。^+++^

下課。

******************************

單字:
1. 
relacion 關係
2.  parecida 相似處(dos cosas mas o menos igual)
3.  impresion 第一印象
4.  animo 加油
5.  contrario 相反(mismo 相同)
6.  intento 試試(try)
7.  asociar 把...關聯
8.  sona 聽起來(sound)
9.  vocabulario 單字
10. regularmente 通常
11. resultado 結果(連用:bar buen resultado)
12. cierta 真實、確正(ture)
13. traduccion 翻譯
14. costar 花費
15. ademas 更多的
16. oigo 聽
17. variar 幾個(several)
18. voz 聲音
19. invento 發明
20. ninguna 沒有(no)
21. hasta que 直到(until)
22. positivo 正面
23. negativo 負面
24. darse cuenta 注意
25. acerca de 關於(about)
26. compatible 適合、相容的
27. mentiroso 說謊
28. util 有用
29. simpatico 親切
30. sincero 坦率、真摰
31. alegre 快樂
32. optimista 樂觀
33. abierto 外向
34. imaginativo 想像力
35. trabajador 工作者
36. majo 親切
37. solidario 團結
38. carinoso 感性(親情、愛情)
39. responsable 負責任
40. reflexivo 深思熟慮
41. timido 害羞
42. sensible 易察覺、敏感
43. egoista 自私
44. orgulloso 驕傲
45. inseguro 沒自信(tengo seguro 保險、estoy seguro 我確定)
46. tranquilo 安靜
47. cerrado 內向(cerra 關)
48. introvertido 封閉
49. vago 偷懶
50. miedoso 害怕
51. insolidario 不團結的
52. pesimista 悲觀
53. temperamental 情緒化易生氣(temperatura 溫度計)
54. nervioso 緊張(envidia 羨慕)
55. irresponsable 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