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晨本來計劃拍海邊日出,
結果天公不作美,
天空灰濛濛的...
於是繼續昏迷去。

好像今年好幾次我的旅行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天內~
有沒有這麼倒楣?O.O
想拍什麼沒什麼。(殘念)



像是想拍一些昨晚搭起來的帳棚盛況,
但...為什麼我們這一棚裡的人...竟然是最後一棚起床的人?
等我走出帳棚才發現-其它人的小窩已經收拾得清潔溜溜了!
大家身手也未免太好了吧!





不過有人還是狂賴床,哈哈~~
像是亨利先生。



既然沒得拍昨晚的小窩,
那來拍昨晚放煙火的沙灘吧!
天空那一層灰,
讓我心上也裏上了一層暗淡呀~x_x







還好有美女加美景,
以及一群超級可愛的夥伴們的活力加持,
才讓這一早開始醒了過來。^_____________^



準備離開的同時,
這才真正的看清楚了大夥那加起來堆積如山的行李有多少!@____@
可怕的小山.........



某部份的壯丁乘車上去,
因為他們的工作是幫大家搬運行李。



而我決定邊走邊欣賞昨夜下山未看清楚的一路風光。



至於呼庭的介紹,
就請大家看照片吧~^_^



不過我也問了小牛:「為什麼呼庭要叫呼庭?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小牛則回答說:「呼庭是阿美族的語言,意思就是”放牛”!」

離開前幫小牛拍了張照片,
還是不改頑皮本性,
把眼矇了起來給我拍....orz
這樣是看得出你是誰嗎?XD





在一切準備好後,
出發了~出發去享用早餐了!XD
今日目的地再等等才去,
填飽肚子比較重要。:p

看著車窗外那一片藍天與夏天顏色的太平洋,
心情不免大好,
對嘛~這才是屬於花蓮的天氣呀!



我們找了一家有名的包子店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
不僅裡面坐滿了人,
連外帶都滿滿是排隊的客人,@@
真夠誇張的。



同團已經有人搶到好位子了,
我看我的早餐還沒到手,
他們應該就把桌上的食物給掃光吧!





我的早餐有小籠包和煎餃,
雖然小籠包是他們的招牌,
可是我比較喜歡煎餃內!





這是丫姐早上的素早餐,
一個是香菇油飯?!(拍謝~有點忘了名稱)
另一個是地瓜饅頭,
是還滿香的,
連狗子們都很愛喲!哈哈~(牠們沒啥不愛的吧!:P)

   



每個景點不耍個寶好像會渾身不對勁,
看大家玩得這麼盡興,
我也很融入大家的情緒。XD



花蓮太魯閣好久沒來了,
早算不清楚幾年,
太魯閣裡面的山路常聽有落石的狀況,
所以我也很俗啦的不敢入山,
這回為什麼來?
是因為目的地是設定在砂卡礑,
讓我很有興趣,
所以就來啦~XD



有幾車同伴還沒到,
所以我們在入口處先稍作停留,
這也讓我注意到了我們車旁的這位老先生,
蹲在路邊專注的工作,
完全不受喧鬧的遊客影響,
他還是活在自己的雕刻世界,
其實我很想走過去訪問一下老先生,
但又怕擔誤他手邊的工作,
所以不敢移動腳步前進,
希望哪天我能有像老郎大哥的勇氣,
走上前去關心,
也聽聽這些人說的故事。:)



準備走向砂卡礑囉!
第一是要先走完一公里的隧道,
才能見到砂卡礑的入口。

不過就在我們抵達這裡的停車場時,
竟開始下起雨來,
真是為砂卡噹之行更添一些不便呀~





我一直對這種看不到盡頭的空間有很大的恐懼和排斥,
還好...我有倞倞和sam,
幫他們拍照多少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邊走、邊聊、邊拍、邊忙...
呼~終於看見了出口的曙光呀!



走下鐵梯後,
這才與砂卡礑面對面了。:)







走在我們前方的同伴個個早就不見蹤影,
不過追趕他們的腳步的我,
才能悠閒的慢慢欣賞這原始呀!

   
   
   

全程要走完,
聽倞說需費時三、四個小時,
這是屬於都沒有停下來休息的狀況才辦得到,
但像我們都那麼愛東看西拍的,
加上下雨天、遊客又很多,
想要快速來回是不太可能,
所以為自己找了個無法走完全程的理由,
並且將其合理化!
不錯吧!XD



而其餘的同伴也沒有人走到最後一個點呀!
他們只走到五間屋,
從那裡還可以走下溪谷呢~
至於我們走到哪喲...
我只快走到『山水壁畫小平台』就折回了,
因為必須考慮一下回程還要保留一點體力走隧道,
腳底已經開始痠痛了。



此刻的雨還是沒有停.................(泣)
還我好天氣呀!!!>"<



不知開了多久的車,
我們才來到今晚要紮營的地方,
是別人的集會所,
而且就在警局的旁邊,
真是一整個感覺到安全呀~哈~





決定後就開始先搶位子囉!
帳棚通通殺出來....







就算在兵荒馬亂中,
大家還是會注意到我正在拍攝的動作,
重點是...她們會擺出專業的『耶耶』pose!哈哈~



發現天光明亮的時候,
大夥搭帳棚的動作都一級快的,
已經完成囉!



LYON、阿光和臭亨利,
竟然光明正大的就在我們帳棚內睡起覺來了。
我要放小比咬人了....XD



接著是要去立川,
做啥?
摸蜊仔呀....XD

立川漁場:http://www.li-chuan.com.tw/main.htm



原以為晚餐該不會就在這一頓蛤仔大餐中解決吧!
還好、還好...這只是晚餐前的序幕而已,
呼~



話說...你們這群人光是吃這一桌蜊仔,
也是挺開心的嘛~XD





我們這一桌只點了蜊仔薑絲湯、炸蜆仔丸和炒蜊仔,
嚐個鮮就好嚕!
再來就看同伴們下海企啦~



雨還是持續在下,
下水應該是很冷吧?!





看大家都很努力的摸哪裡有蜊仔,
一直彎著腰,
看得我都替他們覺得好痠。@@

由於我們有些人下去體驗摸蜊,
所以等了一點時間,
這才前往吃晚餐的地方-南濱夜市!



我們分成了幾組行動,
各自尋找想吃的,
然後很迅速的我們選定了一家小吃,
其實也不是很餓,
只是夜市怎麼選也是這些,
而且...也沒有太多的選擇呀!XD



但倞倞很嘴饞的跑去隔壁攤買魯味,
結果就一桌子的菜了。@_@(傻眼)



今晚菜色如下:

  
  
  

是不是吃得太超過了?哈哈...
我是覺得吃太多了啦!





吃太飽也是要運動一下,
不過聽說套圈圈是手部運動,
而且似乎不會動到該動的地方耶!
不過一桶圈圈帶給五個人歡笑也夠值得的了。^____^



在回營區之前,
我們要先發愁一下...該去哪裡洗個澡?
我試著問MOTEL是否可以給我們幾個人行個方便,
共用一個房間梳洗一下,
可惜他們的規定是一房只能二人,
只好往下尋找了。
結果在MOTEL往前不遠處看到一間民宿-『一心居』,
和丫姐二話不說就上前詢問,
本來老闆娘很猶豫的,
但看在我們很誠懇的樣子,
終於願意給我們行個方便,
就這樣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XD



回營區之後,
聽說有的夥伴沒得洗澡,
還有的是在立川漁場那裡洗的,
但卻是洗冷水澡,@_@
想想我們幾個人還是滿Lucky的吧!:)

本來已經要和丫姐她們去睡了,
因明早起床時間是五點半,
結果還是去跟幾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閒聊了起來,
大夥坐著圍成一圈,
喝著Lyon調的水果酒,
吃著不知是哪位買回來的魯味,
就這麼天南地北的打開話匣子,
同時也發現其中不少位是潛水玩家,
這讓我與大家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可是...沒有多久...哈哈~
姑娘我的酒精發作了................
我是不知有沒有人發現我沉默的時間過了很久,
只知道當有人向我討我坐在下方的軟墊時,
說真的我的世界是旋轉的,
腳也沒有力站起來,
還好Joyce伸出援手來救我,哈哈~
這才讓我脫離了窘境呀...

今晚我就伴著這迷濛醉意入眠吧!
而偏頭痛在此刻也開始作崇了...
我知道明早我會很慘!=.=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misa&book=201&pag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